马国政局

希盟宣布马哈迪将在浮罗交怡上阵竞选

字体大小:

(浮罗交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派希望联盟主席旺阿兹莎昨晚(15日)在吉打浮罗交怡举行的造势活动,正式宣布希盟总主席马哈迪这次大选将在浮罗交怡上阵。

国阵预料接下来将在这个旅游胜地投入大量竞选资源,全力阻止马哈迪胜出以打击反对派士气。多年来选情平静的浮罗交怡因此“升级”为备受关注的焦点选区。

在浮罗交怡上阵将是马哈迪近20年来首次投入选战,他上次是在1999年参选古邦巴素区国会议员并中选,其国会议员任期直到2004年。

马哈迪1974年至2004年担任古邦巴素区国会议员。

马哈迪要胜出不容易

马哈迪之前多次表明,他只会在吉打的浮罗交怡或古邦巴素,以及联邦直辖区内的布城等三选区择一上阵。其中他最希望上阵的选区就是浮罗交怡。

分析员认为其中胜算最高的是浮罗交怡。这是因为马哈迪是将浮罗交怡带上世界舞台的人,马哈迪对浮罗交怡不仅有历史情结,当地人对他也仍有好感,胜算比较高。

马哈迪在浮罗交怡上阵可能导致当地巫统分裂。浮罗交怡巫统目前分为两派,一是以原任议员兼区部主席纳华威阿末为首的当权派,他们支持首相纳吉。另一派是当年跟随马哈迪征战的元老派。

虽然希盟及马哈迪目前气势如虹,但马哈迪要在浮罗交怡胜出并不容易。这是因为巫统在浮罗交怡向来不曾败选,国阵候选人纳华威阿末上届大选更以近1万2000张多数票胜出。

纳华威阿末当时击退得票9546张的公正党阿末阿都拉,独立人士玛丽娜胡先仅得180票。若投票率维持不变,希盟必须从国阵手中至少夺走超过6000票才能反败为胜。

马哈迪也宣布儿子慕克力将同时上阵尤仑区国会议席,以及日德拉区州议席。换言之,若这次希盟成功入主布城及拿下吉打,马哈迪将出任首相而慕克力则出任吉打州务大臣,马来西亚也将首次出现父子同时担任首相及州务大臣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