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料22日或23日公布候选人 纳吉促没上阵国阵原议员别扯后腿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会晤国阵原任议员后离开官邸,但没向记者发言。(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会晤国阵原任议员后离开官邸,但没向记者发言。(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纳吉昨日(4月16日)会晤国阵原任国会议员,但未提及候选人课题。马媒报道,国阵决定服务表现良好、民意较高及健康的原任议员继续出战。纳吉促未获选上阵者应全力支持国阵议员。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及国阵主席纳吉昨日在官邸会见国阵原任国会议员,除了感激议员们过去五年的服务外,他还嘱咐这些原任议员,既便在本届大选未获出线,也要全力支持国阵议员,切勿扯后腿。一般预料,国阵将在本月22日(星期天)或23日(星期一)公布候选人。

与纳吉会晤的议员说,首相纳吉是一起会见他们,但未提及候选人课题。

据《星洲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报道,国阵决定服务表现良好、民意较高及健康的原任议员继续出战。

或让黄家泉 仍出征丹绒马林区国席

消息人士透露,面对马哈迪及安华领导的希望联盟的来势汹汹,国阵要捍卫现有国会议席及赢得更多议席,必须稳定军心,顾全大局,更不可犯上兵家大忌──临阵换将。例如,雪兰莪州丹绒马林区国会议席,不获马华推荐上阵的原任议员黄家泉,准备在上周召开记者会,公布其退下的动向,但最后搁置。

据悉,国阵是基于选民已熟悉的原任议员及服务表现评估两大因素下,极大可能保留黄家泉,而霹雳州马华联委会主席及州行政议员(州部长)马汉顺则保留在积莪营州选区,以稳住国阵席位。

纳吉昨日上午9时开始与国阵原任议员进行约半小时的会晤。纳吉于上午11时30分左右离开官邸。

媒体昨日上午8时开始聚集在首相官邸外,数名原任议员在会晤后神情看似愉悦,他们校下车窗与媒体们挥手示意。

原任土保党山都望区议员旺朱乃迪受询时说,纳吉在会面中感谢全体代议士们过去五年的服务。

旺朱乃迪也是原任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他表示,首相纳吉感谢议员们的良好服务表现,不过未提及候选人课题,首相表明有人被割爱,也会有人继续守土,但大家依然是朋友,也是一家人,与会者看来都满意和高兴。

民政党柔佛州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梁德明说,纳吉叮嘱议员们紧密做好备战大选的工作。巫统柔州新山区国会议员沙里尔表示,昨日的会面尚未谈到候选人课题。

原任首相署部长及加央区国会议员沙希淡说,纳吉在会上强调国阵一家人忠诚及秉持对领袖忠诚的原则。

国大党打巴区国会议员沙拉瓦南说,纳吉提醒议员们,不管大选会否受委上阵,都需维持国阵的斗争精神。

巫统仁保区国会议员依沙则笑着离开,拒绝向记者讲话。依沙上周五在首相移交一马德士援助卡的仪式上,遭在场的万名德士司机喝倒采。

出席会晤者包括副首相阿末扎希、国防部长希山慕丁、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卫生部长苏巴马廉、国际贸工部副部长阿末马斯兰、巫统大港区国会议员布迪曼、云冰区国会议员哈山阿里芬等,七名马华国会议员据称都有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