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出征安顺国会选区 倪可敏硬碰马袖强

倪可敏口才出众,在华社中享有高知名度。马袖强是安顺人,在安顺深耕多年推动发展计划。(星洲日报)
倪可敏口才出众,在华社中享有高知名度。马袖强是安顺人,在安顺深耕多年推动发展计划。(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安顺讯)马来西亚在野的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前晚(4月16日)宣布,该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代表希望联盟到安顺国会选区硬碰国阵成员党民政党主席马袖强,一场“王者之战”即将上演。

《星洲日报》报道,在华人票倾向民行党的情况下,马袖强必须靠人脉及马来票才能取胜。

据了解,有两个因素将是关键,即安顺毗邻的峇眼拿督选情会否影响安顺马来选民,以及逾千名游子选民是否回乡投票。

原任峇眼拿督国会议员是副首相阿末扎希,他的“发展牌”能够巩固马来票,因此将连带影响安顺的马来选民,这对马袖强有利。

不过,华人票却是倪可敏占优,根据之前的观察,华人选民是有回流国阵,但在确定倪可敏上阵后,支持国阵的华人票有动摇的迹象,如果逾千名游子回乡投票,将影响更多亲友支持民行党。

从周一晚上民行党在安顺启动希盟竞选行动室及座谈会出席的群众看来,约90%的出席者是华人,10%是马来人,显示马袖强与倪可敏的优劣势。

口才出众的倪可敏知道自己不是安顺人,因此在演讲中要求选民在投票时选党不选人。他之前在安顺咖啡店主办政治讲座,也呼吁外地游子回乡投票,希望能掀起安顺华人大反风及加上马哈迪影响力提高马来票支持力度,一举攻下安顺国席。一般认为,双方各有优势。

马袖强是道地安顺人,20多年来在安顺服务,是安顺人熟悉的领袖。他在2014年安顺补选后,凭着民政党主席及种植及原产业部长身份为安顺争取许多发展计划,包括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安顺分校、西海岸大道安顺出口、7000万令吉建石堤防安顺水患河蚀、建957所一马房屋、在安顺区多处包括安顺斜塔提供免费网络等大型计划。

马袖强也落实多项教育福利计划,包括发给免费轮椅、免费老花眼镜、免费书包校服给学生、协助贫老、单亲妈妈、拨款三民独中、三民华中、华小及华团神庙等。

马袖强身为部长及负责华人小贩事务,推行许多惠及油棕小园主及华人小贩的政策。因此,马袖强的人脉是他的有利条件。

一般相信倪可敏将在华人票占优势,而马袖强应会获得较高的马来票,印度人票可能平分秋色。如果马来票没有变动,国阵又能够取得相当部分的华人票,那么马袖强应可击退来势汹汹的倪可敏;如果有更多的马来票因马哈迪效应而投给倪可敏,倪可敏就可能成为屠龙手。当然占约19%的印度人选票的动向也很关键,甚至可能扮演造王者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