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国特稿:政二代领风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纳吉64岁,从政42年,官职:原任首相 ,党职:巫统主席(路透社)
纳吉64岁,从政42年,官职:原任首相 ,党职:巫统主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尽管在民主社会里,一国之首是通过民主选举而诞生,但对很多出身政治世家的“政二代”而言,家族背景和势力确实是他们平步青云的最大助力。全球许多国家都有过父子或父女先后出任国家领导人的情况,马来西亚也不例外;现任首相纳吉的父亲,就是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


正所谓虎父无犬子,马来西亚有不少政治人物,包括朝野领袖的孩子,都跟随父亲的脚步从政,并在政坛上各有一片天;例如第三任首相胡先翁的儿子希山慕丁、第四任首相马哈迪的儿子慕克力,前副首相安华长女努鲁依莎,以及民主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的儿子林冠英等。如今马来西亚大选在即,这些政二代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政治势力雄厚 纳吉屹立不倒
如果官位是衡量政治人物成败的指标,目前马来西亚最成功的政二代非首相纳吉莫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