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前副相嘉化峇峇孙子挑战纳吉选区

据了解,马哈迪很快就会正式宣布由扎西上阵北根。(法新社)
据了解,马哈迪很快就会正式宣布由扎西上阵北根。(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根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领导的土著团结党,预料将派出已故前副首相嘉化峇峇的孙子扎西到首相纳吉的选区——彭亨州北根上阵。

据了解,马哈迪很快就会正式宣布由扎西上阵北根。一般相信土团党希望借由扎西及联土局弊案打击纳吉和国阵。

据“当今大马”报道,扎西(Zahid Mat Arip)是土团党最高理事,曾任联邦土地局前主席莫哈末依沙的特别官员。

土团党原本圈定的北根候选人卡玛鲁阿利芬昨天(4月25日)发布声明表示,党领导层指示他“让路”给扎西上阵北根国会议席。

卡玛鲁指出,他与土团党总主席马哈迪讨论后,决定“让路”给扎西。“他(马哈迪)向我解释北根议席的策略。根据他的解释,北根人将受到震撼,这将改变马来西亚的政治面貌。因此我同意让扎西代替我上阵北根。”

卡玛鲁说,他不会因遭替换而难过,并指这在政治上是“小事一桩”,因为在政治里“党的利益大于一切”。

扎西去年8月曾遭反贪污委员会逮捕,以协助调查联土局投资机构(FIC)购买古晋豪华酒店案;莫哈末依沙随后也遭反贪会逮捕。扎西否认违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