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明年总统选举调整战略 佐科放缓经济发展转向民粹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前天是印尼的妇女节,佐科(左一)出席了官方的庆祝活动,当天一路为他护行开路的也都是女保镖。(路透社)
前天是印尼的妇女节,佐科(左一)出席了官方的庆祝活动,当天一路为他护行开路的也都是女保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有政府高官说,佐科作出“战略政策调整”,最近取消了总值近2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改而聚焦社会福利。佐科政府也对燃油、电力、白米、白糖等生活必需品制定价格管制,这一系列措施相信会在民间大受欢迎。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明年举行总统选举,对寻求连任的总统佐科而言,那将是一场硬仗。为了笼络民心,佐科开始放缓有利于经济发展但却未必受老百姓欢迎的改革措施,改而转向民粹政策。


佐科2014年上台不久即削减燃油津贴,以便政府每年能腾出上百亿美元的经费用于兴建基础设施,推动经济发展。印尼历任政府都不敢削减燃油津贴,深恐燃油价格上调会引发社会动乱,政治风险太大。然而佐科不但果断调高油价,还落实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遏止政府官僚作风、简化繁文缛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