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岛储油库大火狂烧五小时 一人送院

字体大小:

李思敏 报道

leesimin@sph.com.sg

裕廊岛昨天发生大型储油库起火事故,民防部队出动约150名人员参与救火行动,火势狂烧将近五小时才扑灭,工厂一名员工在协助灭火过程中因环境温度过高而引发热衰竭,过后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下午3时左右,地点是裕廊岛登布苏路23号(23 Tembusu Road),该地址相信是裕廊芳烃集团(Jurong Aromatics Corp.)的大型化工厂。

根据民防部队在面簿上发布的贴文,火患涉及一个直径达40米、高20米,并存有无毒轻质原油的大型储油库。

民防部队在接获消息后,派了五辆消防车、三辆红犀牛、29辆支援车和约150名民防部队人员到场参与灭火行动。

民防部队抵达时,事发工厂的内部公司应急小组(CERT)已在现场尝试灭火。

裕廊岛一家石油化公司的员工受访时透露,他在上班时突然看到公司远处冒出滚滚浓烟,他和其他员工都大吃一惊。

目击者:可能被闪电击中

这名不愿具名的男员工说:“虽然火患地点离我们的公司有一段距离,但是我从公司二楼的位置就清楚看见远处有滚滚浓烟,目测有50米高。民防部队也向裕廊岛的公司发出援助信息,希望有内部消防队的公司能派人到火灾现场进行支援。”

这名员工也猜测,本地昨天下午下起雷阵雨,储油库可能是因为被闪电击中才会发生火患。

火患现场火舌冲天,甚至导致储油库的顶部无法承受高温和火势而塌下,场面惊险万分。

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到周围的建筑,民防部队使用一分钟能释放6000加仑泡沫的大型泡沫喷射器(foam monitor),同时动用数个地面消防水泵(ground water monitor)和固定水帘系统(fixed drencher systems),让附近两个储油库降温。

整个灭火行动历经五个小时,终于在晚上7时45分成功把储油库的火势扑灭。

另外,事发工厂一名紧急应变小组的成员在救火过程中因为高温而引发热衰竭(heat exhaustion),送入国大医院接受治疗。

出事工厂曾陷财务危机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裕廊芳烃集团去年9月因油价暴跌和需求疲弱而陷入财务困境,被清盘人接管。该集团在裕廊岛经营的化工厂,价值24亿美元(34亿新元),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化工厂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