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及慈援分别为熊本和厄瓜多尔地震筹款一个月

字体大小:

邓玮婷 报道

tengwt@sph.com.sg

新加坡红十字会昨天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募捐活动,为日本熊本县和厄瓜多尔地震的灾民募款。

红十字昨天在文告中指出,他们将分别捐赠3万美元(约4万零178新元)给日本和厄瓜多尔的红十字会,以支援当地的救灾工作,为灾民提供紧急救援物资。

这包括在日本九州提供紧急医疗物资,以及在疏散中心分发被毯、睡垫和防水布等物品;在厄瓜多尔,这笔款项则会用于支持当地红十字会义工的救援行动,以及协助提供卫生保健、心理辅导和通信等服务。

新加坡红十字会秘书长班杰明·威廉(Benjamin William)说,对于这系列地震所造成的破坏和人命伤亡,他们感到非常难过。

“我们正密切关注情况,也正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及受影响地区的红十字会紧密合作。我们的灾难应对小组也已接获通知,目前处于待命状态。”

公众若有意捐款,可在支票注明收款人为“Singapore Red Cross Society”,邮寄到15 Penang Lane,Red Cross House,S238486。公众应在支票背面注明是给“Japan Earthquake 2016”或“Ecuador Earthquake 2016”,并附上自己的名字、地址和联络号码。

另外,新加坡人道救援组织慈援(Mercy Relief)将派发赈灾物资给日本地震的灾民,当中包括粮食、水和卫生包等。慈援也会与当地的伙伴合作,在熊本县的社区厨房为灾民提供热食。

慈援也在前天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募款活动。有意捐赠的公众可上网到www.mercyrelief.org捐款,或将支票邮寄给新加坡慈援(地址:Blk 160,Lorong 1 Toa Payoh,#01-1568,S310160),列明支票收款人为“Mercy Relief Limited”,并在背面注明“Japan Earthquake Relief 2016”。

公众也可亲自将现金捐款送到新加坡慈援办事处,或将金额转账到慈援的星展银行账号(054-900741-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