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星期天本周末三度举行 有免费音乐会及文化导览

字体大小:

杨丹旭 报道

yangdx@sph.com.sg

无车星期天活动本周末将再次在市政区拉开序幕,除了各式各样的健身运动,公众也能出席文化活动,例如到维多利亚音乐厅听一场免费的音乐会。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活跃通勤(active mobility)咨询小组当天也会展开宣导活动,鼓励行人、脚踏车骑士和使用各种代步工具的公众遵守共享道路的礼节。

“无车星期天”(Car-Free Sunday SG)活动今年2月开始实施,来临的星期天是第三次举行。市区重建局昨天发文告,透露本周的各种活动。

除了关闭道路供跑步者、行人、脚踏车骑士等使用外,来临的无车星期天也将举行足球赛、掷飞盘、室外瑜伽、韵律操等户外健身运动。

公众还能出席各种文化活动。新加坡交响乐团当天上午将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三场音乐表演,让公众免费欣赏。国家美术馆也首次配合无车星期天,举行建筑导览游,带公众了解前政府大厦和最高法院的历史。

陆交局和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将推出新的宣导计划,教育使用各种个人通勤工具的公众在人行道上骑行时,应照顾行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共同营造更舒适的通勤体验。

交通部近日宣布,政府全盘接受活跃通勤咨询小组的建议,允许人们在人行道上使用一般脚踏车、电动踏板车(hoverboard)和电动独轮车(unicycle)等个人通勤工具,只有电动脚踏车除外。

无车星期天试行至今年7月,如果公众持续积极响应,计划或将进一步推广到更多地区,甚至定期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