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 九成国人愿多花钱买绿色产品助抗霾

字体大小:

黎远漪 报道

yuanyi@sph.com.sg

民间抗烟霾组织针对约1000人展开的一项网络问卷调查发现,每10人中就有九人愿意花较多钱购买获得认证的绿色产品,为对抗烟霾尽一分力。

抗烟霾行动小组(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Haze,简称pmhaze)是在今年3月通过互联网就1085名公众展开这项调查。

参与者中有97.4%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调查也发现83.4%的受访者清楚知道,非可持续性的棕油种植方式是造成烟霾的原因之一,然而只有不到一半,即48.9%的受访者知道超市售卖的产品中有约一半含有棕油成分。

与此同时,仅29.2%与24.5%的公众知道何谓森林管理委员会(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认证,与永续棕油圆桌会议(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简称RSPO)认证。

只有通过可持续发展方式生产的纸张能通过森林管理委员会的鉴定获得认证;另外,只有通过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种植的棕油树能获得永续棕油圆桌会议的认证。

抗烟霾行动小组会长陈一涵受访时说:“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其实愿意花钱支持较负责任的品牌与公司,这是挺令人鼓舞的现象。”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不少消费者其实并不清楚哪些产品属于绿色产品,也不太清楚哪些公司是通过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生产或种植他们的产品。因此我们觉得各界,包括我们行动小组在内都应采取一些行动提高公众对这方面的认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