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榴梿糕点导致76起食物中毒 良木园酒店烘焙屋被令暂停营业

良木园酒店售卖的榴梿糕点疑导致食物中毒案例,该酒店的烘焙屋暂停营业至另行通知。(良木园酒店提供)
良木园酒店售卖的榴梿糕点疑导致食物中毒案例,该酒店的烘焙屋暂停营业至另行通知。(良木园酒店提供)

字体大小:

李思敏 报道

leesimin@sph.com.sg

良木园酒店烘焙屋售卖的榴梿糕点疑导致76起食物中毒事件,已被国家环境局勒令暂停营业。

环境局、卫生部和农粮兽医局昨天发出联合文告,指上个月15日至本月16日之间,接获多起食物中毒报告,经调查后发现,源头是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榴梿糕点。

截至前天,当局已接获76起食物中毒报告,进一步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环境局已下令良木园酒店烘焙屋即日起暂停营业,包括暂停制作、售卖和分销糕点,直至另行通知。环境局也下令酒店为烘焙屋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并纠正当局查出的食物处理流程疏失。

文告透露,卫生部在上个月15日接获第一起报案后,立即展开流行病调查,环境局则在隔天到烘焙屋进行检查。卫生部接着在本月4日接获第二起报案。

卫生部、环境局和农粮局在接获多起与该酒店榴梿糕点相关的报案后,决定在4月13日联合展开调查。

卫生部的流行病调查结果显示,所有个案的唯一共同点为良木园酒店的榴梿糕点。

当局在酒店的榴梿糕点厨房发现酒店在食物处理方面有疏失,但它的厨房干净,垃圾处理得当,也没有检测到有害虫或卫生疏失。

农粮局已就良木园酒店所用食材,包括榴梿果肉的上游供应商进行检查,目前未查出任何食品安全的问题。向同一个供应商获取榴梿果肉的其他烘焙屋也未接获任何食物中毒个案。

卫生部已采集受影响消费者和食品处理人的粪便样本,并将其送去检验。

只有通过卫生部检查并获得健康认证的人员才能在糕饼店烘焙屋恢复营业后继续工作。另外,所有在烘焙屋工作的食品处理人员也必须重新参加并通过食品卫生课程才能继续工作。卫生部和环境局目前正在密切监察相关情况。

骆雯欣(36岁,家庭主妇)和其他六名家庭成员在食用良木园酒店售卖的榴梿蛋糕后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

她说:“我们在4月10日早上购买酒店售卖的榴梿蛋糕,带回家后马上食用。我的儿子当天晚上开始呕吐,其他家人也在接下来几天陆陆续续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

骆雯欣怀疑可能是榴梿蛋糕引起的问题,之后在4月17日打电话联系酒店。

她说:“酒店隔天回复说已经检查厨房,但未检测出任何问题。不过,酒店的负责人很有责任感,马上把蛋糕的钱退给我们,并且送了免费的餐劵,也承诺会支付我们的医疗费用。”

良木园酒店昨天也发出文告,向受影响的广大消费者表达歉意。

文告透露,针对榴梿糕点疑引起食物中毒事件,酒店正和环境局、卫生部和农粮局密切合作。

酒店向公众和所有消费者保证,严谨看待所有与食品安全标准相关的事件,也希望能尽快解决环境局针对榴梿糕点厨房所查出的食物处理的疏失。

酒店表示,在暂停营业期间,酒店的其他餐馆,包括“Gordon Grill”“L’Espresso”“Coffee Lounge”和“Deli”的甜点,将由其他信誉良好的机构提供。

良木园酒店售卖榴梿糕点已有33年,并以售卖榴梿派芙著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