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组屋三电梯同时失灵 居民受困地面层三小时

兀兰31街第302A座组屋的三部电梯前天同时失灵,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哈莉玛(中,背对镜头者)赶到现场慰问受困组屋底层无法上楼的居民,向他们了解情况。(联合晚报)
兀兰31街第302A座组屋的三部电梯前天同时失灵,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哈莉玛(中,背对镜头者)赶到现场慰问受困组屋底层无法上楼的居民,向他们了解情况。(联合晚报)

字体大小:

兀兰小型公寓的三部电梯前天同时失灵,许多居民包括多名年长者受困组屋地面层约三小时。

兀兰31街第302A座组屋的三部电梯,其中两部前天上午约10时暂停运作,到了傍晚约6时三部同时失灵。

负责该座组屋电梯的是其士新加坡控股,根据该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柯荣兴提供给《联合早报》的事故报告,该座组屋在前天上午10时09分断电,备用发电机被启动。

备用发电机信号故障所致

公司在上午11时30分通知紧急服务小组(简称EMSU)上述问题,EMSU技术人员在下午12时50分检查后指“供电处于良好状态”,并说检查消费者的开关电房(switch room)“不是他的职责”。

电梯公司过后知会马西岭—油池市镇理事会有关电源中断的问题,并再次通知EMSU发电机的问题。EMSU过后安排电工与技术人员展开联合检查。

电工在傍晚6时47分重设发电机的设置,但三部电梯仍处于“发电机状态”。在得到市镇会总经理批准绕开紧急电源信号后,所有电梯恢复运作。

记者昨天走访事发组屋,这座组屋楼高33层,每层楼有七个单位,当中四个是乐龄公寓,余下三个则是三房式组屋,有许多年长者住在那里。

负责该区的马西岭—油池市镇理事会回复本报询问时说,这座组屋的电梯系统有备用发电机供电,初步调查显示,备用发电机上的紧急开关电源板发生信号故障,建屋发展局协助修复,市镇会目前在等待建屋局回复进展。

市镇会指出,EMSU在当天上午10时20分接获通知,但维修人员直到晚上7时后才接到EMSU通知前往调查,市镇会正在审查EMSU呼叫中心的工作流程。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哈莉玛受访时说,她前晚约8时30分接获通知后赶到现场。由于许多年长者住在该座组屋,她对此次电梯失灵表示关注,并已要求建屋局和市镇会采取有效和紧急的措施,以防事件再次发生。

哈莉玛透露,三台电梯前晚完全修复后,电梯公司接受她的提议,派人整夜在组屋留守以防再有故障发生。她也指出,她前天首次得知该座组屋的电梯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