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花园无人驾驶电动车正式启用

字体大小:

无人驾驶电动车昨天正式在滨海湾花园启用,40多名访客试坐后普遍对我国首辆无人驾驶车的服务表示满意。

滨海湾花园昨天上午11时至下午1时间,“派出”其中一辆购买自法国的无人驾驶电动车提供导览服务。

车票5元 每趟可载6人

虽然每辆电动车可坐六人,并容许另外三四人站着,但滨海湾花园为了让乘客有更舒适的体验,选择每趟服务只卖六张坐票,车内只有一位导游站着。超过三岁的孩童、成人和乐龄人士乘坐电动车需各付5元,车票可在靠近海湾舫(Bayfront)地铁站的海湾舫广场购得。

滨海湾花园访客服务高级经理蔡旭贤受访时透露,当局已展开试验,希望电动车日后在雨量达每小时10毫米的大雨中,仍能操作正常。当局也将研究如何延长电动车的电池寿命,以加长导览时间。目前的电池只允许电动车不间断行驶四小时,之后得充电至少六小时。

电动车导览全程12分钟,绕园一公里,途经攀天树丛(Supertree Grove),以及相对少人知晓的蜻蜓湖周边景点。导游沿途除了介绍景点,也会讲解无人驾驶科技。

来自中国深圳的高子正(25岁)和张玥(26岁)是首对买票乘搭电动车的访客。两人并不知道昨天是电动车首次投入服务,而是因天气太热,想搭乘有冷气的电动车游园。

四名来自荷兰的旅客也乘上首发电动车。其中一人尼基(Nicky Van Derschaar,17岁,学生)受访时说,整个乘车体验很新奇。有人经过电动车前方时,电动车自动停了下来,让她感到很安全。她也认为在新加坡这座独特的公园内,有如此“新颖的玩意”,对游客而言“相当有号召力”。

罗亚妹(75岁,清洁工)则是在阅读报章报道后,昨早特地于开工前到滨海湾花园试坐电动车。她说自己不便行走太久,所以一直不敢到滨海湾花园,但一听说有无人驾驶电动车可载送就前来尝试。她认为,无人驾驶电动车行驶速度缓慢,正好让导游有时间讲解,也较安全。

滨海湾花园将视公众反应,决定是否增加趟次或延长服务时间,以及日后是否添购更多电动车。滨海湾花园目前购有两辆无人驾驶电动车。

当局也不排除日后使用电动车,推出特定的点对点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