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指挥中心 防卫历史曝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80万元完成整修的地下指挥中心博物馆,昨天正式开幕。它以全新视角,展现英殖民帝国在远东最重要的军事堡垒新加坡,何以只经过几天的战斗,就丢失给日本侵略军的缘由和始末,供人们了解和缅怀二战历史中,“新加坡沦陷”这重要的一章。


地下指挥中心博物馆(The Battlebox)位于福康宁山上。展览主题围绕着新加坡的国防与安全,起点是14世纪淡马锡年代,直到1942年被日军占领。展览内容明年预计会扩大,例如把60年代的“马印对抗”(Konfrontasi),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建立过程,也包括进来。


图右的一组蜡像,站立的是当年的马来亚陆军总司令白思华中将;1942年2月15日那一天,他与其他英军高级指挥官在这个指挥总部,决定带着8万大军向日军投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