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体育 社区与医疗设施 三巴旺综合中心融入树林古迹

三巴旺体育与社区中心的泳池犹如自然园林中的一个大池塘,泳池由绿草地环绕,而不是瓷砖。中心的设计是要让居民在绿色环境中活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提供构想图)
三巴旺体育与社区中心的泳池犹如自然园林中的一个大池塘,泳池由绿草地环绕,而不是瓷砖。中心的设计是要让居民在绿色环境中活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提供构想图)

字体大小:

为了这个保留当地原有地貌的设计,政府计划移除建造地段上的26%树木以让位给建筑设施,包括开辟“树林步道”和“树林健身设施”。但是,同时会另外种植1000棵树,让民众在自然生态中体验不同难度的运动和探险活动。

三巴旺的居民约三到四年后将可在树林中健行,然后到讲究环保设计的熟食中心用餐,年长者还可在绿意盎然的环境里进行复健。

集运动设施、熟食中心和医疗护理设施于一体的三巴旺体育与社区中心,将把现有的树林环境和国家古迹融入设计中。为此,政府计划移除建造地段上的26%树木以让位给建筑设施,但同时会另外种植1000棵树,让民众在自然生态中享受健康生活。

海军司令前官邸获保留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昨天在三巴旺地铁站旁举办社区活动,向居民介绍三巴旺体育与社区中心(前称三巴旺社区中心)的设计详情。

中心将建在坎贝拉路和坎贝拉连路旁的一座小山坡上,占地11.86公顷。该处有一座建于1939年的海军司令前官邸(Admiralty House),四周布满树木草丛。

拟议中的设计将保留这座历史建筑,同时利用自然环境开辟“树林步道”(forest trails)和“树林健身设施”(forest gym),让民众体验不同难度的运动和探险活动。

另外还有一片社区花园供喜欢务农的居民种菜,以及适合团体活动的大草坪。

游泳池的设计也别具一格,一般游泳池的四周都铺有瓷砖,而三巴旺体育与社区中心游泳池边是草坡植物和小型瀑布,犹如一个自然园林中的大池塘。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在活动上受访时说,设计宗旨是把建筑设施融入自然的绿色环境中。“把所有树木砍掉后建造设施,然后才种树非常容易,但那将会是‘有植物的设施’。我们则是要要从不同的方面着手,把设施植入现有公园或树林。”

工程延后一年完成

王乙康是负责甘巴士区(Gambas)基层事务的三巴旺集选区议员,他预计部分设施会在2019年完工,比去年公布这项计划时预计的完工日期迟了一年。

他回应记者询问时说,他希望给大家有更多时间把这个项目做好,而不愿为了赶进度而做出错误的决定。

建造地段目前有761棵树,国家公园局将移除其中200棵野生或价值不高的树,让位给部分建筑设施。

公园局景观设计处高级署长邓国辉说:“受保留的树主要是已生长数十年的大树和果树,建筑设计师得根据这些树的位置进行规划。一些野生的小树、价值不高的棕榈树以及树枝容易断裂的树,将被砍掉或移走。”

公园局将用当地原有树木的种子种植额外1000棵树,包括榴梿树和红毛丹树。这样一来,整个中心将会有许多绿地,与其他建有硬地球场的运动场所大不相同。

其他三巴旺集选区议员如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林伟杰医生和维凯,都出席了活动。

体育理事会邀请居民参加小组讨论,公众也可到理事会的官方网站www.myactivesg.com/feedback,发表他们对巴旺体育与社区中心设计细节的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