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信局:仍有170万用户未注册 SingPass双重认证密码注册宽限30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资信局(政府首席资讯办公室)助理局长曾昭河说:“这个一次性的宽限期是为了减少不便,同时给予还没注册又急需进行电子交易的个别用户一定的灵活性。”


上百个政府网站从今天起要求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用户使用“双重认证密码”登录,但仍有约一半,或多达170万的用户没有完成注册程序。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决定给这些用户30天的时间注册,宽限期按个别用户自今天起的首次登录算起。


举例来说,今天过后,用户若没有使用SingPass,直到12月才首次用SingPass登录政府网站,他还是能用过去自己设置的固定密码登录,接下来30天依然如此。可是30天后,他就必须使用两道密码才能进行涉及敏感资料的电子交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