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及议员: 朝对的方向改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的一些教育工作者和议员认为,小六会考的改革不具“革命性”,却是“朝对的方向”做出改变。但也有者关注,改革能多有效地鼓励家长根据孩子的兴趣和能力来选校,因家长普遍会以学业成绩来评估学校表现,部分家长对特定学校的印象也已根深蒂固。


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副教授陈英泰博士受访时指出:“教育部对小六会考改革的其中目标是鼓励家长根据孩子的能力和兴趣来选择适合的学校,这在执行上可能有一定的难度,不论学校有什么专项或应用学习项目,多数家长始终看的是该校学生的学业表现,这是最直接能衡量的成果。”


部分家长也已经对特定学校有根深蒂固的印象。例如,家长会认定某些学校的毕业生进入大学的概率会高于另一些学校,心目中自有一套对学校的层级之分,这很难改变。对于表现一向杰出的学生,家长自然会想要他们争取进入某些特定学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