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40年 Big Splash 10月“滑”入历史

字体大小:

东海岸公园著名地段Big Splash租约今年10月到期后,土地将归还政府重新发展。公园局园林处高级署长谢承然受询时说,Big Splash的重新发展计划预计明年初展开,当局会在计划准备好后,再公布相关资料。

东海岸公园著名地段Big Splash租约今年10月到期后,土地将归还政府重新发展,一些业者将搬迁,另一些决定结束营业。

国家公园局是这块地段的管理机构,国际海鲜市场及酒楼是主要租户。公司除了提供餐饮服务,也负责规划和管理Big Splash。

Big Splash上星期五通过面簿贴文,对外公布了结业消息,并写到“经过40年的美好时光,我们决定结束营业”。商家的租约10月21日到期,有些租户可能提早停业,但也有一些业者获得国家公园局批准,明年1月才把租用空间归还当局。

占地约2.83公顷的Big Splash有约21家业者,当中包括“粒粒啪”(LilliPutt)室内迷你高尔夫球场、Alpha Gymnastics体操学院、私人幼儿园Chiltern House和寿司亭(Sushi Tei)等。

公园局园林处高级署长谢承然受询时说,Big Splash的重新发展计划预计明年初展开,当局会在计划准备好后,再公布相关资料。

他提到,东海岸公园每年有超过750万人次到访,是本地最受欢迎的公园。未来两年的提升计划是为了翻新设施,改善公园内的连通性,增加更多开放空间瞭望海景。

Big Splash的访客人次相当平稳,每个月有约30万名访客人次。国际海鲜董事陈国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Big Splash结业纯粹是租约即将到期而做出的决定,并不涉及访客人数下滑或其他原因。

他说:“Big Splash的30年租约在2006年到期后,我们原期待下一次竞标会是15年的租约,并在那结束再继约15年。然而,Big Splash后来的竞标租约只有10年,我们也因此以这个期限为标准,做出相应管理概念,进行投标。”

陈国雄曾向公园局申请延长10年租约,但不成功。他提到,并不清楚Big Splash日后的发展,也不知道建筑是否会保留。

公园局目前管理的东海岸地段包括休闲饮食场所Parkland Green与Marine Cove和海鲜中心。Parkland Green和Marine Cove近年来经过翻新后,先后在2014年9月和今年6月以崭新面貌亮相。

决定结束营业的Big Splash业者包括拥有33年历史的国际海鲜和2002年开业的“粒粒啪”等。

陈国雄说:“环境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要有海景和空间宽敞的地方不好找,我们也不希望辜负顾客期望。”他说,不排除Big Splash重新发展后,再次回到这里营业。

他也说,国际海鲜的最后一天营业是9月15日,公司正协助旗下60名员工寻找出路。

现有租户感叹不舍

一些将搬迁的租户也对于要离开Big Splash感到不舍。

Chiltern House今年年底将搬迁至蒙巴登一带,距离Big Splash约10分钟车程。负责管理这家幼儿园的Julia Gabriel教育中心执行董事沃克说:“这里是非常适合培育孩子地方,他们可以在靠近大自然的环境中学习,海滩就在课室外,我们非常舍不得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