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体育场场地优势 今年国庆庆典 高空悬挂系统是亮点

字体大小:

今年的国庆庆典将善用国家体育场室内空间、中央草场,以及顶盖上的桁架等所带来的场地优势。据了解,第一排的观众席距离舞台只有20米,公众届时会有新奇独特的感观体验。

来临8月9日,在国家体育场观看国庆庆典的公众,将能欣赏到从体育场顶盖悬挂的道具和表演者呈献的一场视觉飨宴,高空悬挂系统将是今年庆典的一大亮点。

今年的国庆庆典将善用国家体育场室内空间、中央草场,以及顶盖上的桁架等所带来的场地优势。据了解,第一排的观众席距离舞台只有20米,公众届时会有新奇独特的感观体验。

媒体日前受邀参观正在为庆典施工的国家体育场,了解庆典场地的建造和装置工程。

国庆庆典设施与装饰筹委会主席亨德里克斯上校(战备)(退役)接受访问时说,体育场拥有主办大型活动的基础设施,包括能容纳5万5000人的观众席、能改装成控制与指挥室的房间、表演者等候区和道具储存室等。“大部分的场地结构已经存在,我们只须增加它的数量,不必从头开始建造,也不必像在浮动舞台一样,建造舞台布景。”

谈及今年的场地建设与往年的差别,亨德里克斯说,“由于体育场有顶盖,我们能设立高空悬挂系统,这是浮动舞台和政府大厦前草场没有的,而且我们也无法在那里建造这样的系统,因为实在是太大型复杂了。”

设施与装饰筹委会今年首次在庆典场地上搭建四个高空平台,利用了顶盖桁架和坚固的绳索,将平台固定在指定位置。结合场地另外四个绞拉器,整个绳索结构将允许道具和表演者在草场上空的八个方向移动。

国庆庆典表演筹委会日前曾透露,会把“樟宜机场”“滨海湾花园”等新加坡地标悬在空中,组成一座令人叹为观止的“空中城市”(Sky City)。

另外,舞台的部分边缘,以及悬挂在空中的六个、各长30米的桁架将在表演中燃放烟火。

22天完成场地建造和装置

国家体育场的观众席共有三种模式,即供观赏足球或橄榄球,以及田径和板球。这三种模式的差别在于座位数量。今年的国庆庆典,主办方选用了容量最高的足球或橄榄球模式,可容纳多达5万5000名观众。

庆典场地的建造和装置工程上个月1日开始,长达约22天,每天动用约320名员工,整个过程耗时约8万4480个工时。

亨德里克斯说,工程的其中一个挑战是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任务,“22天是我们自己设下的目标……其中一个推动力是对表演筹委会项目的期待……我们希望尽快将建好的场地交给他们,让他们尽早开始彩排。”

大部分的场地结构已经存在,我们只须增加它的数量,不必从头开始建造,也不必像在浮动舞台一样,建造舞台布景。

——亨德里克斯上校(战备)(退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