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廉价美食” 本地两小贩首获颁米其林一星

香港油鸡饭面摊主陈翰铭(左)和大华猪肉粿条面摊主董再盛各摘下米其林一星。(邬福梁摄)
香港油鸡饭面摊主陈翰铭(左)和大华猪肉粿条面摊主董再盛各摘下米其林一星。(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第一本《新加坡米其林指南》昨晚发布,29家餐馆和小贩获颁米其林星星,法国名厨侯布雄(Joel Robuchon)的同名餐馆荣获三星最高荣誉。两个本地小贩摊也得到米其林一星,成为全球最廉价的米其林美食。

获得米其林一星的两家小贩是原址禧街,现在位于Crawford Lane,拥有50年历史的大华猪肉粿条面和在牛车水熟食中心营业八年的香港油鸡饭面。

大华第二代店主董再盛(70岁)对获颁米其林星感到意外。他说:“新加坡有许多好吃的小贩美食,能获得米其林认可,我感到幸运。我们的肉脞面会获选,保持品质和掌控火候最重要。”

香港油鸡饭面摊主陈翰铭(51岁)说:“我收到消息后,兴奋得不得了,现在顾客要排队至少45分钟,我担心接下来排队时间会更长。我想明天提早一小时去开档,尽量满足客人。”

法国名厨侯布雄共获五颗星

获得一颗米其林星的Candlenut也是历来首家被列入米其林指南的娘惹餐馆。餐馆创办人兼总厨李小明(32岁)说:“祖母和母亲将娘惹菜手艺传授给我,获得这颗星,激励我继续发扬娘惹菜,不让它走入历史。”

全世界拥有最多米其林星的法国名厨侯布雄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的同名餐馆摘下三颗星,他在隔邻的另一家餐馆L’Atelier de Jorl Robuchon也摘下两颗星,总共获得五颗星,是斩获最多的厨师,也进一步奠定他“世纪名厨”的地位。

来自台湾的江振诚主掌的Andre和法国名厨罗耶(Julien Royer)在国家美术馆开张不到一年的Odette都夺下两颗星。中餐馆方面,翡翠金阁、利苑酒家、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的夏苑和吉真那路的莆田都获得一星,乌节文华酒店的四川饭店则摘下两颗星。

ieatishootipost美食博客郑春茂(Leslie Tay)医生说:“两个小贩美食获颁米其林星,有助于向外国人推广小贩文化。懂得肉脞面的外国人本来不多,但我相信大华得奖后,肯定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寻觅这道道地面食。”

昨晚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的2016年版《新加坡米其林指南》颁奖礼,也是米其林指南历来首次以晚宴形式开放给付费的公众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