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涉谋杀缅籍女佣被控

字体大小:

一对印族母女涉嫌共谋杀害24岁的缅甸籍女佣,昨天傍晚被控谋杀罪,一旦罪成将被处死。

两被告普蕾玛(Prema D/O S Naraynasamy,58岁)和盖娅蒂丽(Prema D/O S Naraynasamy,36岁),被指在本月25日至26日,在碧山11街第145座组屋的9楼单位,共谋杀害磅艾赫多恩(Piang Ngaih Don)。

主控官法扎副检察司说,两被告面对谋杀罪,要求将她们还押中央警署一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法官批准控方要求,将案展至下周四(8月4日)过堂。

盖娅蒂丽戴眼镜,穿花裙,身材肥胖。她的母亲普蕾玛扎马尾,穿衬衫和花裤。两母女面控时,神情镇定。不过,盖娅蒂丽后来望向法庭公众席上四名相信是亲友的男女时,不禁低头啜泣。

事发单位昨天大门深锁,无人在家。邻居吴女士(45岁,家庭主妇)受访时透露,这个单位10多年来住着一对印族夫妇和他们的4岁女儿和1岁儿子。女主人的母亲偶尔会过来住几天。

她表示,曾与女主人的母亲聊天得知她住在后港,她的女儿自从生孩子后便没再工作。她也透露,事发后,男主人昨天回来一两小时后便离开,之后就没有人去过该单位。“他们请过三个女佣,这些女佣都常戴口罩。这个女佣刚来时身材不胖不瘦,但近几个月却爆瘦,不久前看到她在做家务时我差点认不出来,还以为他们请了新女佣。”

邻居透露 男主人是警察

当记者给她看女佣的照片时,她认出是女佣最初刚来新的样子。她说:“近期的样子是照片样子的一半,她的脸瘦到只剩下骨头。”

邻居莎莉(62岁,家庭主妇)透露,事发单位的男主人是一名警察,事发当天经过该单位去搭电梯时,看到四五名穿制服的警察,还以为是男主人的同事。

她形容几个月前看到的女佣时说:“我从没看过女佣那么瘦,她瘦到很像10岁小孩。当时她的双眼红肿且淤青,像是给人打了一拳,我看到时吓了一跳。”

面簿页面“向移住劳工伸出援手”昨天上载一张女佣来本地前在缅甸拍的照片。其中一名页面管理员添茂(音译,Tin Maung)受访时说,照片是由本地缅甸钦族社区的一名长者提供,呼吁认识女佣的人提供更多关于她的背景。

另一方面,家庭佣工中心主席杨木光对这起案件表示难过。他昨天在面簿上说,我国人口继续老龄化,外籍女佣的需求将增加,各方须采取公平的招聘方式,并为女佣打造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环境。

公众若知道有女佣遇到困难,可联络由全国职工总会设立的家庭佣工中心24小时热线(1800-2255-233)寻求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