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网络渗透力无远弗届 须留意社媒上影响力大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簿和推特等社交媒体使极端主义的散播无远弗届,受访学者都同意,与确切诉诸暴力行为相比,鼓吹激进思想可造成更大祸害。


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政策研究主任古玛(Kumar Ramakrishna)副教授说,个人可透过社交媒体影响很多人并发挥战略意义,因此必须多加留意社交媒体上影响力大的人,必要时对付他们。


他说,我国推出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Asatizah Recognition Scheme),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审查将发表演讲的宗教师资格,政府还有意在本地设立回教学院(Islamic College),培养熟悉本区域社会历史背景的回教学者和领袖。“我国已经通过颇周全的措施,避免散播抵触我国多元文化和多元种族理念的观点,但社交媒体的言论不容易监管,需要年轻人培养判断性思考能力,不全盘相信YouTube、面簿或推特上的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