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中风入院

前总统纳丹去年4月中风后康复,不时以主宾身份出席公开活动。图为他去年配合《联合早报》金禧国庆特辑受访时所摄的照片。(档案照片)
前总统纳丹去年4月中风后康复,不时以主宾身份出席公开活动。图为他去年配合《联合早报》金禧国庆特辑受访时所摄的照片。(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前总统纳丹昨天上午因中风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目前病况危急。他是历任总统中,任期最长的一位,刚在7月初庆祝92岁生日。

赴美国作六天正式访问的李显龙总理,昨晚约8时30分从空中透过面簿说:“我正在前往华盛顿途中,在飞行时接获纳丹先生中风和病危的消息,我感到很难过。我与他的家人保持联系。”

“我们都会想念他,为他祈祷。”

总理公署昨天中午发出文告说,纳丹中风入院,正在中央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纳丹去年4月14日曾因脑部出血,在中央医院接受三周的治疗。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昨晚在面簿上引述医生说,纳丹“生命体征稳定,但要推断他病况会如何仍为时过早”。

陈庆炎总统昨午与夫人徐美娟一起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探望前总统纳丹。(海峡时报)

纳丹中风的消息公布后,各界为他献上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陈庆炎总统与夫人得知消息后,下午到中央医院探望纳丹,陈总统过后在个人面簿上留言说,他同纳丹的家人谈话,“我们将继续为纳丹先生祈祷。”

纳丹中风入院后,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第一时间来到医院,神情凝重。(唐家鸿摄)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和夫人下午3时许到医院探病,两人逗留约10分钟。张志贤目前代行总理职,他代表李总理和夫人慰问纳丹和家人。

到医院探病的还包括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大法官梅达顺,以及多位已引退的政治人物,如前内阁部长丹那巴南和阿都拉等。反对党工人党和革新党也透过面簿,向纳丹和家人表示关心。

纳丹从1999年起担任新加坡第六位总统,直至2011年。他也是我国第二位民选总统,两次参加总统选举都不战而胜。在第二个任期结束之前,他宣布不寻求连任。

纳丹投身公共服务65年,先后担任多个要职,并在1990年受委为新加坡驻美国大使。李总理在面簿留言中指出,纳丹为新加坡广交好友,“种下许多友谊的种子”,还上载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纳丹在我国驻华盛顿大使馆里所种下的日本枫树。

纳丹卸任后,于2013年获颁表彰民职人员卓越贡献的最高荣耀奖章——淡马锡勋章(一级),并成为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卓越院士。他在1996年7月30日创办了学院的前身——国防与战略研究院。

卸任我国元首的纳丹仍不时出席公开活动,他去年5月2日出院一个多月后,即以主宾身份出席新加坡防止中风协会举办的慈善音乐会。他当时不仅到后台与表演者交流,还以自身经验鼓励中风病患和看护者,指出我国医疗资源先进,让他得以在发病时立即接受治疗。过去一年,他出席的公开活动还包括跨信仰国庆敬礼仪式和《近看李光耀》新书发布会。

纳丹近期已减少公开露面。他上月获第三届海外南亚人大会颁发杰出海外南亚人奖,由外孙和外孙女代为领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