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比赛2016

参加新加坡微电影大赛 呈现你对新加坡的未来憧憬

字体大小:

你对新加坡的未来有憧憬吗?你可否思考过,要如勾勒新加坡下一个50年的未来?

继前年举办“我的新加坡故事”微电影大赛获得热烈反响后,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联合早报》今年携手推出第二届新加坡微电影大赛,主题为“我的新加坡未来”。

今年的新加坡微电影大赛分成公开组及学生组两个参赛组别。主办单位希望创建一个不分年龄、种族及国籍的国际双语微电影平台,让参赛者透过不超过10分钟的短片勾画出他们眼中的新加坡未来。参赛者能以不同的语言拍摄微电影,但成品必须附上中文或英文字幕。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周兆呈博士是此次大赛的联合主席之一。他上星期五在“我的新加坡未来”微电影大赛记者会上指出,每个人对于家庭、孩子的教育,或对未来的社区关系、社会走向等都有很多憧憬,举办比赛是希望透过比较软性的角度介绍社会。

他说:“‘我的新加坡故事’涵盖非常广泛的领域,我们在讨论时就想说,第二届要怎么找到一个更契合的主题。后来,我们发现经历了建国50周年之后,大部分的新加坡人都在思考我们未来的新加坡会是怎样的。”

主办单位希望借助数码媒介和微电影平台,加强本土居民和新移民对新加坡社会的归属感,对族群互动的参与感,以及对国家身份的认同感。

另外,今年的大赛评审阵容也展现了多元特色,成员包括本地纪录片导演邓宝翠、本地导演拉加歌帕(K Rajagopal)及剧情片导演Sanif Olek等。

在比赛期间,主办单位也将继续办工作坊暨分享会,邀请上一届微电影大赛的奖项得主及知名影视专家主讲,分享拍摄及制作微电影的心得及诀窍。

考虑到上届主办的双语工作坊反应热烈,主办单位目前暂定举办八场工作坊,详情近日公布。

“我的新加坡未来”微电影大赛从今年8月1日起开始接受参赛作品提交,一直到12月15日,参赛者无需缴交报名费。部分参赛作品将在明年的“春到河畔2017”上首映。

欲知更多详情,公众可上网microfilm.zaobao.com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