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延误 职总两大托儿所延至明年首季启用

由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经营的两个大型托儿所,因工程延误,延后至明年第一季开业。图为位于芬维尔连路与盛港西大道交界处的盛港西大型托儿所。(唐家鸿摄)
由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经营的两个大型托儿所,因工程延误,延后至明年第一季开业。图为位于芬维尔连路与盛港西大道交界处的盛港西大型托儿所。(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发言人接受本报询问时解释,两个大型托儿所延期竣工,皆因“未曾预见”的技术难题所导致。

由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经营的盛港西和裕廊西两个大型托儿所,原定今年第三季开业,如今因工程延误,展延至明年第一季启用。

之前表示有意为孩子报名这两所幼乐园(My First Skool)大型托儿所的家长,日前已陆续收到幼乐园发出的手机短信,获悉有关托儿所因“技术问题延误开业”的消息。

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发言人接受本报询问时解释,两个大型托儿所延期竣工,皆因“未曾预见”的技术难题所导致。

发言人说,裕廊托儿所的建筑工程,有一条污水管得重新铺设,比原先计划的线路更长;至于盛港西的项目,则因土壤状况和其他技术问题等因素,必须做一些工程上的修改。

“我们目前在和建筑顾问、承包商和有关当局密切合作,以加快两个项目的进度。我们将以确保建筑质量和安全不受影响为前提,尽快让两个托儿所投入运作,服务盛港和裕廊的居民。”

分别在去年9月和10月动工的裕廊西和盛港西大型托儿所,可照顾约300和500名孩童。它们都是两层楼建筑,坐落在未开发的国有土地。

潘太太(35岁,公务员)原本为四个月大女儿报名盛港西托儿所的托婴服务,希望在8月底上班后把孩子送去那里。

得知该托儿所将延期竣工后,她得打听周边其他托儿所是否有空缺,同时也考虑请亲戚看顾。

“应该会影响不少人”

“这一带多是这两三年才建成的预购组屋,有相当多的年轻家庭。我之前就预料到申请托儿服务会有困难,但还是试试报名。这家巨型托儿所无法按时投入服务,应该会影响不少人。”

政府是去年5月宣布在裕廊、榜鹅、盛港、兀兰和义顺兴建大型托儿中心,应付这些地区日益增加的托儿服务需求,原本估计这些托儿所皆可在今年内启用。

幼儿培训署受询时,对上述两个大型托儿所延期竣工对家长造成的不便表示体谅,并强调将与主要业者(anchor operator)紧密配合,让托儿所尽快完工和投入运作。

大型托儿所是由幼儿培育署委任的主要业者经营,每月收费顶限为720元(不包含消费税)。除了可带来规模经济效益,大型托儿所也可共享资源,让更多孩童受益于优质师资及多元化活动。

坐落于榜鹅,由伊顿国际教育集团(EtonHouse)经营的伊桥幼儿园,5月中投入运作,是首家开业的大型托儿所。位于义顺的大型托儿所乐心儿(Skool4Kidz),由馨乐园(Kinderland)教育服务财团经营,刚在星期一(1日)开业。

至于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经营的兀兰大型托儿所,预计今年第四季开业。

本地目前有超过13万个托儿所名额,比2013年的9万6000个名额增加了30%,超出政府当初设下的目标。

政府早前设下从2013年至2017年增加两万个托儿所名额的目标,其中并不包括五个大型托儿所落成后所能增添的约2000个名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