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不仅看重新加坡 高规格礼遇显示美国重视亚太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领导人获美国以高规格外交礼遇款待不只引起当地媒体瞩目,一些国家如中国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其他签署国,也密切关注新美领导人的讲话。李总理认为人们应将这视为美国重视亚太区的所有朋友。


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定决心要在卸任前,透过大力推动“亚太再平衡”战略与落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来巩固他的外交遗产。李显龙总理指出,奥巴马这次邀请他正式访美因此除了凸显新美两国的友好关系,更大程度上反映美国对亚太区域各国的重视。


这是奥巴马在八年任期内首次邀请东南亚国家领导人正式访美,参加白宫国宴;奥巴马至今也只为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这四个亚洲国家的领导人设国宴。但针对这是否显示美国尤其重视新加坡,李总理说:“这更多是反映美国看重它在亚太区域的朋友,我们刚好是受邀的那一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