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军在澳参与 10国“黑暗行动”军演

新加坡空军部队目前有多架战机停放在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空军基地,参与代号“黑暗行动”的多边联合空军演习。(周柏荣摄)
新加坡空军部队目前有多架战机停放在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空军基地,参与代号“黑暗行动”的多边联合空军演习。(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漆黑的夜色中,新加坡空军部队多架战斗机直冲澳大利亚北部上空,展开夜间任务训练。这是多边联合空军演习“黑暗行动”的其中一个环节。

我国空军部队正在澳洲参与这个每两年一次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与九个国家的空军部队进行三周的模拟作战训练。

代号“黑暗行动”(Exercise Pitch Black)的演习为期三周,由澳洲皇家空军负责规划,在澳洲北部的达尔文(Darwin)和廷达尔(Tindal)空军基地举行。我国空军部队自1990年起便定期参加这项联合空军演习。

除了澳洲和新加坡,今年演习的参与国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美国、法国,以及首次参加的加拿大、德国和荷兰。

共有约2500名空军人员及115架飞机参与这次演习。

参与国的空军部队会在三周内进行多种实战训练,模拟大型进攻、反空袭和空中进攻支援等作战行动。

据黑暗行动2016的官方网站,我国空军派出多款战机,包括F-15SG战斗机、F-16C/D猎鹰型战斗机、湾流(Gulfstream)550型飞机和KC-135空中添油机。

澳洲国防部表示,黑暗行动肯定了澳洲和参与国的密切合作关系,以及对区域安全的高度重视。此外,演习也同时促进整个亚太区国家之间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