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高度赞扬约瑟林非凡成就

字体大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昨天在国会上,提出表彰奥运金牌选手约瑟林贡献的动议。三名国会议员——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和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发言支持动议,高度赞扬约瑟林的成就。

要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已是非凡成就。每名奥运健儿都梦想夺金牌,对全球很多运动员来说,这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但对约瑟林和新加坡而言,我们已美梦成真。

约瑟林在里约奥运的表现是他多年辛苦努力,以及他家人朋友从不动摇的支持,为他换来的成就。

我在机场与很多国人一同欢迎约瑟林回国时,可以感受到大家的自豪和喜悦。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去接机,所以我很高兴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有意安排他坐上开篷巴士,进行胜利游行,让更多国人与他和国家一同庆祝和分享夺牌的喜悦。

约瑟林的成功是我国体育历程上的另一里程碑。就如他所说,这块金牌证明了,即使是小国,只要相信自己并努力逐梦,我们仍能有非凡创举。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连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将继续支持更多年轻运动员,让他们能与启发他们的约瑟林一样取得佳绩,实现体育梦想。

我真心地再次恭喜约瑟林和他的家人。约瑟林,我很肯定你前途无量。全体国人会一直在背后支持着你,以及每一名让我国国旗飘扬的新加坡团队运动健儿。

——马炎庆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

政务次长)

你在胜利后的表现感动了很多国人。你高度赞扬迈克尔·菲尔普斯,也分享说能与比你杰出的对手一同竞争,非常激励人心。这展现了你的勇气和谦卑。做得好。

我与一些国会同僚一样曾经参加曲棍球赛事,有一段时间是代表新加坡参赛。每次在比赛前,整个团队都知道,球衣上在心脏位置印上新加坡国旗的意义。我们尽力克服紧张的心情,一上场就专注在积分榜,确保新加坡有好的名次。

看着你参赛的画面时,我觉得你看起来非常镇定、非常专注。你跳入水中时,深知心中抱有国旗的意义,你成功完美地完成赛事。

你在记者会上所说的完全正确。来自小国的人民也能有非凡成就。

我15岁参加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教练在比赛结束后大声喊道:“孩子们,干得好。让我们把头抬高。”

约瑟林,孩子,干得好。你让我们仰首杨眉。

——迪舒沙

(荷兰—武吉知马

集选区议员)

在看似毫不费力的50.39秒背后,必定是毕生的自律、训练和牺牲。约瑟林的父母亲为他提供保障,让他能继续逐梦,并支持他热爱的体育。他们没有选择一条容易的路,要他放弃自己的志向,去选择传统上可取得成功的其他道路。没有他们,约瑟林不可能成为奥运冠军。

尽管儿子成为首位夺下奥运游泳金牌的东南亚运动员,但他们也没有沾沾自喜,而是非常谦卑地看待这个胜利。

他父亲科林说,最重要的是他成为所有新加坡孩童的大使,让他们对取得同样的成功怀抱希望。他形容自己的孩子并无特别之处,只是一个热爱这项运动的男孩。

确实,体育总是有启发一代一代人,以及令全国为之振奋的神奇力量。

新加坡建国初期见证了体育如何团结人心,这次也再次提醒国人支持体育英雄的意义。来自不同背景和不同年龄层的国人都观看了那一场赛事,就连平时很少和我说话的邻居,都在电梯里问我是否有看直播。

在我们庆祝约瑟林取得成功的同时,我们也应该肯定所有代表我国的体育健儿。很多健儿辛苦地付出,才得到代表国家的机会,只因他们热爱体育,并深爱代表国家的那份荣誉。

看着他们代表小小的新加坡与世界顶尖运动员竞争时,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知道,你们付出了很多才有这样的机会。无论是输赢,我们都向你们致敬。

——林瑞莲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