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医科师生创作 大型装置艺术揭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纪念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于2013年开始收生,医学院首批54名学生及两位指导教师联合制作了一件大型艺术装置,并将它摆放在南大实验医学大楼(Experimental Medicine Building)三楼,长期展出。


这件名为《阿波罗的梦想》(Apollo’s Dream)的艺术装置包括一幅25公尺长的壁画,加上一件直径1.7公尺、摆放在地板上及一件直径2.5公尺、悬挂在空中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装置由超过100片陶瓷及木材制成。


两名指导教师是本地著名陶艺家伊斯干达·贾里(Iskandar Jalil)的门徒——苏丽娅尼教授(Suriani Suratman)及三田浩子(Hiroko Mita)。在两位的教导下,54名学生各自在一片陶瓷上诠释自己对医疗人员职责的认识及看法,其余的陶瓷片则由指导教师完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