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国庆庆典重返浮动舞台

阔别两年,明年的国庆庆典将回到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档案照)
阔别两年,明年的国庆庆典将回到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阔别两年,明年的国庆庆典将回到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国防部也希望在2018年,让庆典再次重返国家体育场。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晚出席一个答谢今年国庆庆典工作人员、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晚宴时宣布了这项消息。

一个多星期前落幕的国庆庆典重返阔别10年国家体育场,虽然它比其他场地能容纳更多观众,但因场地局限,如红狮跳伞队和空军飞行等受国人喜爱的经典项目无法进行。

不过黄永宏说,今年庆典主办团队和全体表演者及工作人员,凭着非凡想象力及大胆尝试,呈献出精彩且动人的表演。

他说:“主办单位充分发挥场地优势,呈献出不少让人耳目一新的表演项目,包括用大型道具制造空中城市和放映高科技激光等,让人叹为观止。我们首次重返国家体育场所呈献的这个项目,已逐渐成了不少国人新的‘最爱’,这无疑是个成功的庆典。”

在此之前的10年,国庆庆典大多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每隔五年会回到我国首个国庆地点——政府大厦前大草场。

黄永宏说,无论是国家体育场、滨海湾浮动舞台或政府大厦前草场,这三个地点各有特色,可给观众带来不同体验。

对于不少公众已开始询问明年庆典举行的地点,黄永宏透露,国防部已决定让国庆庆典重返浮动舞台。

他回顾浮动舞台的由来时说,策划建造浮动舞台是因国家体育场之前进行重建,在同个时期,政府大厦和前最高法院也在整修,国防部需有个场地举行庆典。

黄永宏:后年盼在国家体育场庆国庆

黄永宏说,国防部开始在浮动舞台举行国庆庆典时,遇到不少阻碍和挑战,包括音响设备和回音效果不佳等,舞台背景当时还只是个建筑工地。然而,主办单位吸取每一次在那里举行庆典的经验,改善之后的庆典的整体素质和体验。

“浮动舞台已渐渐成为国人最喜欢的国庆地点之一,它以我国市中心为天际线的漂亮背景不在话下,在那里举行国庆更能结合海、陆、空等表演元素,刺激观众感官。更何况,我们应趁它还存在,还开放供举办活动时,多加利用这个场地。”

黄永宏说,国防部希望到了2018年,再次在国家体育场举办国庆庆典。但他强调:“无论在哪里举行国庆,我们的目标和宗旨保持不变,就是团结所有国人,共同庆祝国家的生日。”

在国家体育场举办国庆庆典可让更多人到现场观赏节目,但费用和其他场地相比,也更加昂贵。

据黄永宏于2月在国会中透露,今年国庆庆典可供27万5000名公众观赏预演或国庆庆典等现场演出。不过,据估计,筹办今年庆典的费用达3940万元,比以往在浮动舞台举办的费用高约一倍。其中主要因素包括昂贵的场地租借费用,这个费用占总费用约15%,比在浮动舞台或政府大厦大草场举行高出超过三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