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种族当总统 反映新加坡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找当时的纳丹总统,向他解释情况,要求他准许政府动用储备金。数额多少?是个大数目……我们预备了1500亿元,或许不必动用,或许需要,以维持金融体系的信心。我们不确定措施是否行得通,或者是否充足,总统须判断政府是否做对、建议是否合理……像这样的关键性决定,须由总统来做,因此我们需要一位能力强、能干的总统,一位最能胜任职责的人选。——李显龙总理





国庆群众大会2016 英语演讲

这问题不容易解决,因为唯才是用与平等待遇是我们社会的重要理念,而这些都已反映在我们的基本观念中,包括少数族群也如此。有些人会担心,如果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每隔一段时间少数种族能担任总统,这将削弱唯才是用的原则。非华族群体也希望我们这么做不会看起来像是为确保少数种族担任总统而刻意降低标准。


这让问题变得微妙。我们在法律上拟定这样的条款时面对困难,这课题在政治上具有敏感性,人们要在心理上接受也需要时间,但这是实际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解决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