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至下周一复工 李总理经体检证实身体无恙

李显龙总理在前晚国庆群众大会上突感身体不适,休息超过一小时后再上台完成演讲,获现场观众满堂掌声。他举起手中的水杯,向观众致意。(唐家鸿摄)
李显龙总理在前晚国庆群众大会上突感身体不适,休息超过一小时后再上台完成演讲,获现场观众满堂掌声。他举起手中的水杯,向观众致意。(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李总理在面簿撰文,向各界的关心表示感激。他说:“我衷心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很遗憾在国庆群众大会后无法留下来和你们见面,因为在那之后我立刻就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彻底的体检。”

李总理前晚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发表英语演讲中途,突然感觉晕眩,无法站稳,身体往右侧倾斜。他立即接受医疗团队诊治,并休息逾一小时后,再度上台完成演讲。虽然是虚惊一场,李总理的健康状况仍引起各界国人高度关注。

针对总理的最新情况,总理公署昨午发表文告指出,李总理前晚因久站、疲劳和脱水,导致血压短暂下降,身体因而不适。李总理已在前晚和昨早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一系列体检,医生证实总理的心脏没有异样,人也没有中风。

根据前晚陪同总理到医院检查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在面簿指出,李总理在台上出现的,是典型的“血管迷走性晕厥”症状(vasovagal),即冒汗、心跳频率低和血压低。他也说,总理在昨天凌晨1时30分离开医院。

总理公署文告发布后不久,李总理便在面簿撰文,向各界关心表示感激。他说:“我衷心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很遗憾在国庆群众大会后无法留下来和你们见面,因为在那之后我立刻就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彻底的体检。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医生认为我的身体无恙,但他们劝告我要休息,所以我会休一个星期的病假。”

李总理将在本月29日复工,在这段期间,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会出任代总理。

新印官员着手商议

非正式峰会新日期

李总理原定在星期四(25日)率领部分内阁成员前往印度尼西亚,到位于中爪哇的三宝垄(Semarang)出席与印尼总统佐科的非正式峰会,两人也原定在三宝垄为新加坡胜科集团的一个联合投资项目主持开幕,但这个行程已经延期。外交部昨天受询时说,两国官员正着手为非正式峰会敲定新日期。

此外,到访新加坡参加次撒哈拉非洲地区(Sub-Saharan Africa)高级部长级互访的10位非洲部长,原定今天与李总理会晤,行程也已取消。

总理突然抱恙,总统、政要纷表关注,也对总理坚持完成演讲表示敬佩。

陈庆炎总统透过面簿贴文指出,他昨午同李总理通过话,感觉总理就如“平时快乐的他”,状况良好。他说:“总理近期公务繁忙,国庆群众大会演讲的准备工作也对他的健康造成影响。我代表全体国人,祝愿总理安好。”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昨天出席一项在职培训计划的推介活动后受访时则说,大家当晚看到李总理回到台上完成演说,都感到庆幸。

“我觉得他所要说的对他而言一定是很重要的,他想要把它传达给新加坡人。我觉得他是不想让观众、不想让新加坡人失望。基于这点,我非常敬佩总理,也庆幸他目前身体无碍。”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也透过社交媒体,祝愿李显龙总理早日康复。纳吉前晚约11时于推特贴文向李总理写道:“听闻你身体不适,希望你无恙,早日康复。”李总理昨天约凌晨2时,即完成体检后回复纳吉,感谢他的祝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