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母校维中降半旗表哀悼

前总统纳丹的母校维多利亚中学师生昨早一改平时在礼堂举行升旗礼的安排,齐聚学校中央广场,以降半旗的仪式,对他的逝世表示哀悼。(邝启聪摄)
前总统纳丹的母校维多利亚中学师生昨早一改平时在礼堂举行升旗礼的安排,齐聚学校中央广场,以降半旗的仪式,对他的逝世表示哀悼。(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前总统纳丹的母校维多利亚中学昨天上午降半旗,对这名杰出校友的逝世表示哀悼。

维多利亚中学1300多名师生昨早一改平时在礼堂举行升旗礼的安排,齐聚学校中央广场。唱国歌后,国旗和校旗降至旗杆一半,全校默哀一分钟。

纳丹1937年至1940年间在维多利亚中学就学。校长林文康在致词时指出,纳丹不只功在社会,也常心系母校。

林文康说:“新加坡失去一名巨子,学校也失去一名杰出校友……他(纳丹)早年克服了诸多挑战,最后成为一国元首。我们从他身上能学到的很多。”

2006年,母校庆祝130周年校庆,他受邀回校为新校舍主持开幕,并在致词时呼吁学生谨记友善待人、为社会谋福祉,及心怀感恩。林文康提醒学生谨记这些价值观。

去年以纳丹为名设奖学金

去年,维多利亚中学在纳丹的倡议下,设立以他为名的奖学金,每年为该校和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各两名表现杰出的学生颁发奖金。

林文康曾与纳丹共商设立奖学金事宜,对纳丹留下印象深刻。

林文康说:“纳丹为人谦卑,很有绅士风度,也不摆架子。他热衷于促进社会进步,也总想着做些能改善社会、发挥长远积极作用的事。这份对社会的投入和热忱尤其深刻。”

今年获颁奖学金的中四生林延锴(16岁)说,自己以前只知道纳丹是前总统和维中校友,但在读了更多有关纳丹的资料后,对他有了更深的认识。

林延锴说:“他小时候就跟我们一样平凡,不享有什么特权,但他最后成了总统。这非常具启示性。我们维多利亚中学学子也能追求卓越,攀上高峰。”

中三学生王健峻(15岁)和郑得能(15岁)为筹备维多利亚中学今年140周年校庆刊物,约四个月前在纳丹住家与他进行约一个小时的访谈,获益良多。

郑得能说:“他给我们的劝谕是,不要模仿他人。某人可能因做了某件事而出名,但你如果要成名,就不应该做(同样的事),而是应该想出最适合自己的点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