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发起“总统慈善挑战”援助弱势群体

前总统纳丹(中)积极推动慈善事业。他在任内发起总统挑战慈善筹款活动,为慈善团体筹募活动经费。(档案照片)
前总统纳丹(中)积极推动慈善事业。他在任内发起总统挑战慈善筹款活动,为慈善团体筹募活动经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前总统纳丹逝世

总统慈善挑战多年来吸引许多国人、政府机构和企业举办筹款活动,为慈善事业尽一分力。纳丹在两届任期内,透过总统慈善挑战为500多个受益团体筹得超过1亿元款项。

已故总统纳丹在任期间,非常关注本地慈善团体与志愿福利团体的发展,为协助助他们筹集经费,他在2000年发起了“总统慈善挑战”。多个受惠团体指出,总统慈善挑战筹得的善款,助他们推行多项新计划,更有效地帮助弱势群体。

总统慈善挑战多年来吸引许多国人、政府机构和企业举办筹款活动,为慈善事业尽一分力。纳丹在两届任期内,透过总统慈善挑战为500多个受益团体筹得超过1亿元款项。这些团体包括为自闭儿提供主流教育的新光学校(Pathlight School)、帮助囚犯及其家属的黄丝带基金和圣路加医院(St Luke’s Hospital)等,受惠对象也包含孩童、年长者和残疾者等多个弱势群体。

飞跃家庭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凌展辉指出,纳丹曾担任社工,深知慈善团体在筹集款项上面对的挑战,因此在成为总统后,以其身份发起总统慈善挑战,号召国人慷慨解囊。飞跃婴儿与幼儿早期介入计划中心是2006年总统慈善挑战的受惠团体之一,当年获得4万4000元善款。

善款用于资助残疾人交通和教育

凌展辉说,飞跃过去曾有意试行一些新计划,但碍于缺乏经费而无法落实。“纳丹总统知道后拨出善款支持我们,当时推行的一些试行计划后来都变成我们现在还在进行的主要计划。”

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MINDS)将总统慈善挑战筹集的善款,用于资助尚未有经费或缺乏经费的项目。MINDS总裁郭荣双透露,这包括他们在2013年设立为看护者而设的家庭支援服务中心、购买用于载送受惠者出席活动的小巴,以及在旗下学校设立新设施。

郭荣双说:“(纳丹去世)是新加坡和社会服务领域的一大损失。纳丹先生向来非常支持特殊需求人士和这个领域。他非常亲切友善,出席活动时也尽量同特殊需求人士交流。”

体障人士协会(SPD)行政总裁帕尔(Abhimanyau Pal)也指出,协会在总统慈善挑战下受益良多,所得善款用于资助残疾人士的交通服务和教育。

德教太和观主席李锦祥记得,他在2011年纳丹卸任后,邀请纳丹担任赞助人(patron),当时纳丹立即答应了。他说:“纳丹总统也坚信各族群宗教和谐共处的重要性,我们在2004年开始举办种族宗教和谐联谊宴会时,他也很快就答应担任晚宴贵宾。他大力支持慈善事业,我们很珍惜他对国家作出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