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出现首例境内兹卡感染

字体大小:

这名住在阿裕尼弯第102座组屋的马国籍女患者,近期没有到受兹卡病毒影响的地区,当局因此认为她可能是在我国境内受感染。

本地出现首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患者是一名在本地工作,住在阿裕尼弯的47岁马来西亚女子。她目前在陈笃生医院传染病中心留医,复原情况良好。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昨天发表联合文告透露这项消息。这名住在阿裕尼弯(Aljunied Crescent)第102座组屋的女患者,近期没有到受兹卡病毒影响的地区,当局因此认为她可能是在新加坡境内受感染。

女患者在本月25日发烧,并出现红疹和结膜炎(Conjunctivitis,俗称红眼症)症状。她在26日看了家庭医生后便到传染病中心接受检测,27日证实感染兹卡病毒。

卫生部目前正在为与女病患有接触的人进行检测,包括她的家庭成员。与此同时,卫生部正对住在阿裕尼弯或在那一带工作,曾出现发烧或红疹症状的人进行检测。

同一区另有三人疑染兹卡

文告说,目前已有另外三人怀疑感染兹卡病毒。这三名病例在接受初步尿液检测时呈阳性反应,但还得做进一步检验以证实结果。三人中有两人住在上述地区并来自同一个家庭,另一人在上述地区工作。

为防止病毒蔓延开来,即日起任何人怀疑感染兹卡病毒,在验血和等候结果期间,都将被隔离开来。

颜金勇:卫生部同环境局 联手控制病毒蔓延

兹卡病毒可导致新生儿患上小头畸形症(microcephaly)。卫生部因此吁请所有住在阿裕尼弯的居民,特别是孕妇,小心留意自己的健康。

卫生部长颜金勇说,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正联手控制病毒蔓延。“我呼吁住在受影响地区的居民,一旦身体不适,又有发烧或红疹症状,要尽快看医生。我们已通知那一带的诊所和医生,要他们留意怀疑染上兹卡病毒的病人,并引荐病人到传染病中心接受进一步检测。”

国家环境局昨天动员100名环境局人员到阿裕尼弯进行伊蚊检查,控制伊蚊的滋生。环境局人员除了检查所有可能滋生蚊子的地方,也分派兹卡病毒的说明册子,同时派发驱蚊剂给居民。

我国今年5月出现第一起境外感染的兹卡病例,患者是曾到巴西圣保罗公干的48岁男子。他回国后在5月10日发烧、起红疹,12日入住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13日证实染病后转送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17日出院。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晚在个人面簿网页上呼吁居民彻底检查家中是否滋生蚊子,做好防范措施。他与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都指出,基层领袖接下来将到各户访问,向居民传达防蚊信息。

陈佩玲透露,尽管阿裕尼弯第102座组屋不在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内,但它附近有两个病例集中区,各区有两起病例,因此基层在这之前已非常积极展开防蚊宣导工作。“我们会加紧这方面的工作,但同时我希望居民不要过度惊慌。”

雅国是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有关当局目前所划出的区域,靠近阿裕尼弯的部分属麦波申区,靠近沈氏通道的属惹兰勿刹的哥南亚逸分区。据了解,兹卡女病患的工作地点在哥南亚逸分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