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花园庆中秋手机将变“灯笼”

字体大小:

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通过手机应用让公众与现场的巨型灯展互动。当公众接近10组巨型灯展时,手机就能感应到并发出不同颜色,成为五彩缤纷的“电子灯笼”。

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别出心裁,邀请公众通过手机应用将手机变成“电子灯笼”,众人一起提“灯笼”庆中秋。

这是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连续第四年在滨海湾花园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将首次举办“万人提灯笼”活动,通过蓝牙科技让公众与现场的巨型灯展互动。

滨海湾花园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合作研发手机应用,当公众接近10组巨型灯展时,手机就能感应到,并发出不同颜色,成为五彩缤纷的“电子灯笼”。

这个采用蓝牙低功耗技术(Bluetooth Low Energy)的应用已从本月24日起供公众免费下载。

参与万人提灯笼活动的公众当天可到滨海湾花园入口处、攀天树丛(Supertree Grove)和海湾舫地铁站外,免费领取几何图形灯笼壳,套在自拍杆上来“提灯笼”。主办方鼓励公众携带自拍杆,也将分发限量自拍杆给公众。

负责节目策划的滨海湾花园项目策划处长王翠玲指出,今年的中秋节活动特别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

王翠玲说:“我们一直都在寻找创意的方式给公众带来不同的体验,因此今年的万人提灯笼活动特别加入了科技元素,鼓励更多家庭和年轻人参与我们的节庆活动,并沉浸在浓郁的节庆氛围里。”

攀天树丛附近也将设有灯廊,展示38所中小学、九个志愿福利团体及公众画的4000盏灯笼。

主办方每晚也会举办以“古今秋月:艺汇滨海湾”为主题的文艺表演,供公众免费观赏。活动现场也将设有小吃街和手工摊位。

滨海花园庆中秋将在下月3日至18日举行,入场免费。陈庆炎总统将于本周日为活动主持开幕仪式。总统当天也会出席同样在滨海花园举行的总统挑战慈善活动“彩色之夜”。

慈善活动预计有大约2000人参与,公众可在观赏花园美景的同时参加慈善活动,筹得款项将全数捐给58个慈善团体。

今年滨海花园庆中秋盛会由滨海湾花园主办,合作伙伴为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国家艺术理事会、人民协会、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及新电信,UFM1003则是指定宣传电台,赞助商是观音堂佛祖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