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20孕妇住麦波申区 七人在受影响地区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右)和阿裕尼弯第2分区居民委员会主席彭国明(左)昨天探访居民苏莱哈,并与她分享兹卡病毒的资讯。(萧紫薇摄)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右)和阿裕尼弯第2分区居民委员会主席彭国明(左)昨天探访居民苏莱哈,并与她分享兹卡病毒的资讯。(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目前已知有约20名孕妇住在麦波申区,其中七人住在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的受影响地区。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和基层团队,昨天到阿裕尼弯一带探访孕妇。

她受访时说,基层义工从刚过去的周六起挨家挨户拜访居民,也有怀孕的居民直接联络陈佩玲,目前她区内的“孕妇名单”上有约20人,其中七人住在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

陈佩玲透露,她预计会有更多居民联络他们,名单上的数字仍在增加中,他们将积极关注和追踪居民的情况,并通过正式管道定期提供最新消息。

陈佩玲指出,虽然他们从全球获知不少关于兹卡病毒的信息,然而本地在应付这方面相对陌生,他们也在学习如何帮助居民。

被问及是否计划生第二胎时,陈佩玲表示她目前将专注应付兹卡疫情。

她说:“作为一名母亲,我当然会担心,但我相信每个人包括政府部门正在尽最大努力,尤其是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

陈佩玲昨晚在面簿上贴文说,除了国家环境局计划或已经在阿裕尼弯进行的喷雾工作,马林百列市镇理事会也已额外在该区喷雾,今天将往北扩展到麦波申的其他地区。

贴文中提到,麦波申区的基层团队昨晚开始探访住在巴耶利巴大道的居民,他们也经常与居民分享防蚊和预防兹卡的资讯。

住在阿裕尼弯第103座组屋的苏莱哈(29岁,家庭主妇)怀有七个月身孕,她得知本地出现多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后,每天至少会在家喷洒驱蚊剂两次,每晚入睡前也会点蚊香和喷防蚊液。

育有四男一女的苏莱哈再过两个多月将迎来一个男宝宝,她告诉记者,她最担忧的莫过于胎儿出现小头畸形症,她希望宝宝也能和其他兄弟姐妹一样健康长大。目前,她并没有出现疑似症状,除了每月产检,她也将接受兹卡病毒检测。

苏莱哈说,她还是会出门,但会避开受影响地区,她也不打算搬离住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