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故障

连续三天服务延误 或因环线信号受干扰

地铁环线信号受干扰,导致列车延误,多个地铁站包括波那维斯达转换站月台昨早挤满了人。(互联网)
地铁环线信号受干扰,导致列车延误,多个地铁站包括波那维斯达转换站月台昨早挤满了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SMRT初步调查显示,列车信号在地铁隧道内或受到干扰,导致列车与地铁站之间的信号流失,以致列车行驶断断续续,地铁服务因此受延误。

地铁环线列车信号系统昨天连续三天出状况,SMRT初步调查显示,列车信号在地铁隧道内或受到干扰,导致列车与地铁站之间的信号流失,以致列车行驶断断续续,地铁服务因此受延误。

连续几天发生这样的情况相当不寻常,SMRT和陆路交通管理局的工程师正在确定原因,也在进行有关的调查和测试工作。

为确保列车继续提供服务,以及减少延误的情况,SMRT调派职员在所有列车上待命,以便在发生状况时,争取更快恢复服务。该公司也出动更多人员在地铁站协助乘客。

SMRT企业资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说,SMRT与陆交局正同列车供应商法国阿尔斯通(Alstom)公司研究情况,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采用全自动化无人驾驶系统的环线自周一开始出现间歇信号问题。SMRT昨早6时47分发推文表示,由于间歇信号问题,乘客的乘车时间延长三到五分钟。

到8时40分,SMRT又发推文说,乘车时间延长10分钟。下午12时44分,它表示列车服务已恢复正常,但一小时后,又宣布车程时间延长五分钟。

由于碰到早上尖峰时段,大批乘客的行程受影响,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留言申诉列车延误,不但车速减慢,地铁站月台也人满为患。

SMRT昨天受询时只表示还在调查为何隧道信号可能受干扰,并为事故对乘客造成的不便道歉。

据了解,每次列车信号中断时,列车中央控制中心人员就得重新启动信号系统,如果无法启动,会指示列车上的职员帮忙。

曾在陆交局负责地铁工程的KTC土木工程及建筑公司执行总裁拉詹·克利斯南(Rajan Krishnan)受访时指出,列车信号受到干扰,与手机信号受干扰的情况相似,造成服务断断续续,而一般上是因为外在干扰所致。

他说:“让人不解的是,这样的问题不应该持续好几天,特别是环线已启用好几年,应该不会突然出现外在干扰。估计不是整条隧道都有这个问题,得找出到底是哪段隧道出状况。”

至于哪些情况可能造成外在干扰,他说,这难以说得准,但估计可能是隧道内一些新装置的器材或原有器材故障而导致信号中断。

陆交局曾在2012年下令承包商更换环线的供电缆,因为部分电缆被发现制造上存有缺陷,有些则在安装过程中遭到损坏。这导致环线在2011年9月断电,列车全线瘫痪超过四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