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国习近平主席邀请 李总理赴杭州 参加G20峰会

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新华社)
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新华社)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今天起将对中国直辖市重庆和浙江省会杭州进行四天工作访问,并以嘉宾国领导人身份参加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访问期间,李总理将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这是新中两国去年底正式启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来,李总理首度到访重庆。总理上次访渝(重庆简称)是在2010年。

总理公署今天发布文告指出,李总理在渝期间将会见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孙政才并将设晚宴欢迎总理。

将参观重庆朝天门49亿元来福士项目

李总理还将参观位于重庆朝天门的重庆来福士项目。该项目是凯德集团在华最大单笔投资,开发成本预计超过240亿元人民币(49.03亿新元)。

中新(重庆)项目是新中两国继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之后开展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由习近平去年11月访新时正式宣布,并以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与信息通信技术为四大推进重点。

作为中国第四个、也是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在中国整体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时表现不俗,连续两年经济增速领跑中国31个省区市。官方前天也宣布,重庆跻身为中国七个新增自贸区之一。

近年来,新渝双边贸易稳健增长,去年同比增长17%,达到20.3亿美元(27.69亿新元)。2011至2015年间,新加坡在渝投资翻一番,投资额由五年前的24亿美元增至去年的57亿美元。

截至去年底,新加坡是继香港和英属维尔京群岛之后,重庆第三大外资来源地。

文告说,此次随总理访渝的包括李总理夫人何晶、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负责中新(重庆)项目的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及来自总理公署、外交部和贸工部的高级官员。

在杭州,李总理将同习近平会面,并参加星期天(4日)开幕的G20峰会,同与会嘉宾探讨如何加强全球经济金融合作,构建坚实、可持续、平衡和具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G20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G20仅举行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国际金融货币政策、体系改革和世界经济发展等问题交换看法。

金融危机后,在美国倡议下,G20提升为领导人峰会,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提振世界经济复苏等实效性课题展开讨论。新加坡虽不是G20成员国,但自2010年起每年受邀参会,代表中小经济体发声。

总理夫人、外交部长维文、国家发展部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将陪同总理访问杭州,随行的还有来自总理公署、外交部、财政部和金融管理局的高级官员。

李总理出国期间,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将任代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