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北附近三区基层领袖宣导防蚊

怀有七个多月身孕的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左),昨晚身穿牛仔裤和半长袖孕妇裙,在身上喷洒驱蚊剂后走访选区,向预计在两周左右临盆的居民余诗倩宣导防蚊意识,并嘱咐她注意健康。(林国明摄)
怀有七个多月身孕的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左),昨晚身穿牛仔裤和半长袖孕妇裙,在身上喷洒驱蚊剂后走访选区,向预计在两周左右临盆的居民余诗倩宣导防蚊意识,并嘱咐她注意健康。(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本地境内兹卡疫情前天扩散至勿洛北3道,出现三起确诊病例,使该区成为另一潜在疫区。

由于勿洛北3道横跨东海岸和阿裕尼两大集选区及凤山单选区,负责三区的议员昨天齐齐发动基层领袖,积极开展社区防蚊宣导工作。

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李奕贤目前人在国外,他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昨天一早便指示甘榜菜市区基层人员到该区第404座组屋一带,协助国家环境局人员派发传单,并将逐步走访区内其余组屋。

他说:“我们已动员东海岸市镇理事会人员在第404座组屋附近进行喷雾工作。我们也与卫生部和环境局合作,安排疑似病例到综合诊疗所和家庭诊所检测,同时也特别留意孕妇的情况。”

勿洛北3道第109座至第114座组屋属凤山区,该区议员陈慧玲昨晚也带领约40名基层与支部义工进行家访,向居民讲解兹卡疫情,分发传单与驱蚊液。

陈慧玲说:“不少居民对(兹卡)消息感到不确定,并有些不安,也有居民从不同管道获取消息,我们想借此向他们传递正确与真实的讯息。”

她透露,自疫情在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传开,已有五名孕妇询问区内疫情对策。她将通过三天家访,索取区内孕妇联络方式,以便必要时给予支持。

阿裕尼集选区工人党议员莫哈默费沙上午也走访勿洛北潜在疫区了解情况。他所负责的加基武吉区就位于勿洛北3道旁。

消息传出后,区内一名孕妇曾电邮费沙表示担忧,而他立即保证区内将加强防蚊工作。

勿洛北3道一带的受影响区涵盖超过6000个场所。20多名环境局和灭虫公司人员昨早8时许在组屋区灭蚊,包括喷雾和往沟渠注油,让伊蚊无所遁形。

尽管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有居民却不清楚住家附近出现兹卡病例,甚至不当一回事。不过,受访居民大多表示已做好防蚊准备,并希望疫情能尽快受控。

一些居民不知家附近有病例

陈国顺(34岁,信息技术工程师)育有三名年幼孩子,最大4岁,他非常担心他们可能被伊蚊叮咬染病。

他透露,岳父母正好住在阿裕尼弯疫区,为避免感染兹卡病毒,这几天都没去探访,没想到疫情却扩散到自家门前。他说:“我已经料到事态会升级,接下来只能尽力做好防蚊措施。”

即将临盆的林佩雯(32岁)因家中没人照顾,还是到勿洛北3道娘家待产。“蚊子到处飞,到哪里都一样。为以防万一,我身上时刻贴着防蚊贴。”

除了勿洛北3道,榜鹅大道(Punggol Way)也出现一名确诊患者。

怀有七个多月身孕的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昨晚与30多名义工分头到榜鹅大道的五座组屋,沿家分发防蚊宣传纸和驱蚊剂。她也着力于关注孕妇,了解她们所需并给予援助。

该区居民多为年轻家庭,孕妇比率颇高,也有不少正计划生育的夫妇。

孙雪玲受访时说,身为孕妇,她较能理解这群居民的担忧。“我希望亲身向他们讲解相关知识,能让他们比较放心。多数人虽然担心,但不至于恐慌,有孕妇的家庭已做好防范。很多人还反过来嘱咐我注意自己与宝宝健康,这种积极防蚊,尽量使生活如常的态度令人鼓舞。”

预计在两周左右临盆的余诗倩(32岁,会计师)说,家人曾叫她考虑催生,但她拒绝。“我买了防蚊贴,并会涂抹驱蚊剂及尽量关窗,只要提高警惕,防止蚊虫滋生,相信能安然度过这段时间,顺利分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