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轮“相撞”救援艇“驰援” 渡轮演习测试应急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从现场的演习可见,船上备有的救生艇经过充气后,已穿好救生衣的乘客使用滑梯滑到救生艇上。(何家俊摄)
从现场的演习可见,船上备有的救生艇经过充气后,已穿好救生衣的乘客使用滑梯滑到救生艇上。(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海事局局长陈国强受访时指出,这次的演习是今年的第二个渡轮演习。他表示,意外随时会发生,因此人人保持警惕并能在紧急时刻应对是很重要的。


一艘载满120人的渡轮从印度尼西亚峇淡岛开往新加坡游轮中心时与另一艘渡轮相撞,导致船身破裂,海水渗入船舱。一些“乘客”情急下跳入海中,所幸船长向控制中心发出求救信号,救援艇很快便赶到现场搭救。


以上的情景是海事及港务管理局(The Maritime and Port Authority,简称MPA)昨早举行的年度渡轮拯救演习“FEREX 2016”。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测试渡轮业者及其他机构在紧急情况时的协调及应急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