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483名 南大生获奖学金历来最多

 赖水淞(左)和廖涴溪凭优秀A水准成绩获海外著名大学录取,但都选择报读南大课程。(曾道明摄)
 赖水淞(左)和廖涴溪凭优秀A水准成绩获海外著名大学录取,但都选择报读南大课程。(曾道明摄)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今年有历来最多学生获颁南洋奖学金和入选各项英才课程,也吸引不少被海外著名大学录取,但选择留在本地深造的杰出生。

昨天举行的南大奖学金颁奖典礼上,共有483名本科和研究生获颁奖学金或入选英才课程,或两者都有。

其中,31名研究生获颁南洋校长研究生奖学金、206名本科生获颁南洋奖学金,另有208名本科生入选英才课程。此外,38人同时获颁南洋奖学金,并入选英才课程。

这些课程包括博雅英才工程课程、杨振宁精英计划、博雅英才通识课程,以及南大—国立教育学院教学英才课程。

大学一年级生赖水淞(21岁)和廖涴溪(18岁)在A水准会考中都考取四个A的优异成绩,并获著名海外大学录取,但他们都选择报读南大。

赖水淞被选入杨振宁精英计划,将主修电机与电子工程学。毕业自德明政府中学的他,原本被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却选择了南大课程。

他说:“杨振宁精英计划着重于研究,让我有更多机会拓展对研究的兴趣。我儿时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工程改善世界。”

毕业自维多利亚初级学院的廖涴溪,则获颁南洋奖学金。她原本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英国华威大学录取,但最终选修南大一项直通硕士的特别课程——首三年专攻商学学士,第四年则修读金融工程硕士。

廖涴溪说:“获颁奖学金在经济上肯定有帮助,加上身为奖学金得主,有更多机会到海外交流,开拓视野。我希望毕业后能成为银行业务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