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两兹卡病例 碧山12街成另一潜在病例区

碧山12街一带接连出现兹卡病例,截至昨天中午达两起,被当局列为潜在病例区。(邝启聪摄)
碧山12街一带接连出现兹卡病例,截至昨天中午达两起,被当局列为潜在病例区。(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截至昨午,新加坡境内感染的兹卡病例增加17起,确诊总数达275起。一名新病患住在碧山12街一带,包括早前确诊的一起零星病例,该区共出现两起病例,成为潜在病例区。

碧山12街一带出现两起兹卡病例,成为另一潜在病例区,国家环境局将在该区展开灭蚊行动和宣导工作。

截至昨天中午,在新加坡境内感染的兹卡病例增加17起,确诊总数达275起。10起新病例与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区有关联。

另有一名新病患则住在碧山12街一带,包括早前确诊的一起零星病例,该区共出现两起病例,使其成为潜在病例区。

卫生部在与环境局的每日兹卡疫情文告中说,其余六起新病例和目前已知疫区无关。

环境局在阿裕尼弯及该区周围展开的灭蚊行动仍在进行中。截至前天,该局共发现并清理65个有伊蚊的积水处,其中38个在住家发现,其余的在公共地方或其他场所。勿洛北3道则发现和清理67个积水处,其中56个在住家内。

至于潜在病例区裕盛路,当局也在公共地方或其他场所发现两个积水处。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前天和卫生部长颜金勇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时强调,住家是伊蚊的最大滋生地,因此民众有责任确保家中没有任何积水。同时,稽查员也会到建筑工地进行例行检查。

他说:“我们不能全靠喷雾,要知道时间久了,蚊虫会对同样的化学物产生抗体,我们得适量进行喷雾才会有效。”

颜金勇则说,卫生部特别关注感染兹卡病毒的孕妇,确保她们得到适当的医疗照顾和辅导。目前的确诊病例中有两名孕妇。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和基层团队过去近两周也收集区内孕妇的资料,以跟进她们的健康情况,目前已知人数达104人。

客工组织吁请津贴接受兹卡检验客工

陈佩玲在面簿说,她走访了好几个家庭,准妈妈们“虽感到担忧但意志坚定,并积极采取防蚊措施”。一些人也向陈佩玲求助,她和基层也已给予援助。

另一方面,非政府组织“客工亦重”(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简称TWC2)吁请政府考虑允许接受兹卡检验的客工获得津贴。

从今天起,到政府医院和综合诊疗所等公共医疗护理机构接受检验的受津贴国人,无论在什么地方居住、工作或念书,只要出现受感染症状,只须支付60元的检验费。

选择到私人医院或私人诊所,或是私人病患到公共医疗护理机构求医,则须支付全额150元的检验费。

客工亦重财政区伟鹏昨天发文告说,150元对一些客工而言很可能等于一个多星期的薪水,是不小的费用。“如果雇主被要求支付这笔费用,他们可能会拒绝送生病工人接受检验,甚至不让工人去看医生。”

他认为,受感染的客工如果没接受检验,可能会使病毒在客工社群中传开,导致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第一批兹卡病例中的30多名客工是一个例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