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国: 应以最大力度表明 反对任何排他思想

本地26座回教堂和回教机构昨天举行哈芝节献牲活动,将活羊宰杀后分给亲友和弱势群体。(海峡时报)
本地26座回教堂和回教机构昨天举行哈芝节献牲活动,将活羊宰杀后分给亲友和弱势群体。(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面对任何可能分裂社会和破坏和平的极端思想,人人都应加以推拒,才能确保国家的和谐不受破坏。

回教徒昨天庆祝哈芝节,主管回教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上午到坐落在后港一带的那依回教堂(Masjid En-Naeem)与3500名回教徒一起参加祷告仪式。他过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应该以最大力度表明反对任何排他思想,而每个人都应帮助强化这个信息。

雅国强调,不能只在个人层面对付极端思想,而是要全民响应。他说:“本地回教徒是社会的一分子,任何破坏社会凝聚力的(思想)都不受欢迎……国人如果接触到(极端思想)应予以拒绝,通知回教宗教司(Mufti)办事处。”

不同宗教信仰国人

可趁节庆加深彼此认识

为维持和加强社会团结,雅国也以哈芝节为例说,不同宗教背景的国人可趁节庆加深彼此认识。

回教徒在哈芝节这一天宰杀牲口,纪念先知伊布拉欣。然而,前天清晨从爱尔兰运抵我国、供哈芝节回教仪式宰杀用途的活羊中,121只在运送途中意外死亡。

尽管如此,昨天于26座回教堂和回教机构举行的献牲活动未受影响。

根据农粮兽医局人员到场进行的抽样检验,羊是因环境过于闷热而死,并非死于传染病。

李显龙总理昨天上午在面簿上贴文祝回教徒节日快乐之余,针对这起事故说,政府正在调查事情原委。

雅国就此事发表看法时说:“这样的死亡率有些不寻常,也是事先没有预见到的……这样的事时不时会发生,我们必须有所准备。”

新加坡回教堂献牲委员会今年开放3500个名额让回教徒订购献牲活羊,并分别从澳大利亚和爱尔兰进口1867只和1704只活羊。

据了解,每年进口活羊时,平均约有五只羊会在运送时因不适应空中的高压环境而死亡。

2014年的哈芝节,运来我国的活羊中也出现超乎寻常的死亡数字。当时向澳大利亚订购的2200只羊中,有174只在五个小时的飞行途中,因机舱内部分温度失常过于闷热而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