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局酌情处理 乐龄补贴边缘个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乐龄补贴计划推出以来,中央公积金局已收到约2300项相关申诉。人力部长林瑞生指出,当中一些年长者不论公积金缴交率、住屋类型还是住户人均收入都远远超出顶限,申请因此直接拒绝,但若年长者只因没满足其中一项条件而无法受惠,该局将酌情处理。


林瑞生昨天在国会吁请在座议员:“如果有年长者认为他们应该纳入计划,请帮他们申诉。我们会全面考虑所有三项条件,更完整地考量申诉者的处境,再按个别情况做决定。”


不过,林瑞生在回答议员林谋泉(蒙巴登区)和陈佩玲(麦波申区)的询问时,也呼吁大家正确看待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 Scheme)。他指出,这项计划主要是在政府已实施的计划以外,再为低收入年长者增添一层保障,对象因此是社会最底层20%至30%需要帮助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