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网调查:过半读者最关注提高总统候选人资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民选总统制检讨报告正式公布,过半参与调查的读者最关注的是提高总统候选人的资格。


由大法官梅达顺领导的宪法委员会,经过半年检讨并举行了四场公开陈述会后,上个月18日向李显龙总理提呈民选总统制检讨报告。委员会提出三大建议:保障少数种族有机会当选总统、提高担任总统门槛,以及赋予总统顾问理事会更大职权。早报网针对这三项建议,展开为期一周的网络调查,了解国人最关注的建议是什么。


在收集到的423张投票中,231人(54.61%),最关注提高民选总统候选人资格的建议,希望能够选出最优秀的人,出任新加坡的总统。129人(30.5%)则认为,他们最关心增加和扩大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另有63人(14.89%)则表示,最关注少数种族是否有足够代表参选,希望不会因此而让不具备资格的人当选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