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局:珍珠山断折古树 近况健康相信是强风吹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欧南园珍珠苑公寓后方一棵受保护的紫鸡血木在11日倒塌,砸中公寓多个单位。(档案照片)
位于欧南园珍珠苑公寓后方一棵受保护的紫鸡血木在11日倒塌,砸中公寓多个单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珍珠苑公寓一棵受保护的紫鸡血木上星期倒塌,国家公园局指出这棵树近期状况健康,事故相信是由强风暴雨导致。



受保护紫鸡血木倒塌后本地仅存一棵
本报13日报道,位于欧南园的珍珠苑(Pearl Bank Apartments)公寓后方斜坡,耸立在珍珠山公园里的一棵受保护的紫鸡血木(Purple Millettia)在11日清晨轰然倒下,不只砸中公寓多个单位,也使得本地受保护的紫鸡血木,仅存一棵,其余皆是一般的紫鸡血木。


针对大树倒塌原因,国家公园局园林处高级署长蔡福祥答复《联合早报》时说:“在10日至11日的周末,曾出现过每小时50公里的强风,再加上雨水,相信是造成大树变得脆弱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