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协会理事长: 减碳排放计划下周应可通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际航运协会理事长德·朱尼亚克:有些“具影响力”的国家对计划看法不一,细节仍待商榷。(海峡时报提供)
国际航运协会理事长德·朱尼亚克:有些“具影响力”的国家对计划看法不一,细节仍待商榷。(海峡时报提供)

字体大小:


连同我国,至今已有多个国家承诺参与全球统一的航空业降低碳排放的计划。这些国家的航空业占全球近七成的航空交通,因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有信心在下周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上能通过计划,以助解决航空业碳排放的问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本月1日新上任的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昨天在新加坡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要通过统一的全球航空运输业碳中和方案及减排计划(Carbon Offset and Reduction Scheme for International Aviation,简称CORSIA)虽会面对挑战,但他有信心在来临的第39届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上,各参与国将能达成共识,并在2021年起以自愿性质地实行CORSIA,而在2027后强制性落实计划。


目前,承诺参与计划的有44个欧洲国家、美国、中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虽已取得多国的支持,德·朱尼亚克却指出,仍有一些“具影响力”的国家对计划的看法不一致,细节仍待在大会上商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