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吁积极呈报工地“差点发生事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确保工作团队重视并遵守工地内安全准则与措施,以避免发生任何意外或人员伤亡,是每家建筑工程承包公司的基本责任。然而,若工人也能积极呈报所有“差点发生”的事故,将有助公司辨识和分析工地的安全隐患,把发生意外的可能降至最低。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早以“差点出事故——举报,检讨”为题,在常年安全大会上颁发奖状给18家承包商,表扬他们在维持工地安全方面推出的优良措施,并呼吁公司积极呈报“差点发生”(near-miss)的意外事故,以更全面防止工地内发生的意外。


该局主席陈庆鏻致词时说,要营造此风气,除了需靠公司各阶层员工尽责举报差点发生的事故,也需改变人们对该措施的观念。他说:“举报‘差点发生事故’,不应与‘惩罚’或‘教训’连在一起,而应当作是学习的机会……只要靠大家一点点的观察力和努力,就能确保工地安全,让工人都能安全地回家与亲人团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