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杂耍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除了商业演出,社企Circus In Motion创办人徐佳骏也常到学校和感化院开班授课,通过杂耍培养边缘青年的毅力和自信,而看着他们渐渐改进,也是他生活最大的原动力。

杂耍技艺非儿戏,看似轻松的表演,其实蕴含不少人生哲理。

现年38岁的徐佳骏曾是一名社工,他15年前在一次国外的工作坊上初次接触杂耍,从此欲罢不能。

他说:“我原本就是个非常好动的人,杂耍的一抛一接都考验着表演者的技巧和专注力,训练过程让人进入忘我境界。”

对徐佳骏而言,杂耍不仅是休闲娱乐,也是他决定毕生追求的事业。拥有大学文凭的徐佳骏毅然辞去工作,2007年正式创立名为Circus In Motion的社会企业,成为全职杂耍表演者。

尽管身边亲友起初都对他的决定感到不解,但他还是坚持理想,以独特方式为社会作出贡献。

除了商业演出,他也常到学校和感化院开班授课,通过杂耍向边缘青年传达人生道理。

他说:“学习杂耍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必须经过多次失败再尝试才能掌握技巧,青年可以从中培养毅力。杂耍也包含表演元素,能增强自信。”

许多边缘少年拥有无限精力,但无处宣泄。他们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往往因此误入歧途。

“杂耍是个非常有效的沟通方式,许多在学校里被视为‘问题学生’的青年,在杂耍课上都格外投入,表现也特别优秀。看见一批批学生因杂耍而渐渐改善,我非常欣慰,这也成为我生活的一股原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